【图】貌美布偶猫护理三点注意事项 猫主子洗澡要谨防感冒

2017/6/14 15:02:1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布偶猫是爱宠人士都非常熟知的猫咪品种,也是很多家庭饲养最多的猫咪之一。它们温顺安静,外表美丽高贵,受到主人特别的关心和爱护。因此新手学会饲养布偶猫非常重要。

布偶猫是长毛型的品种,长相非常美丽,而且性格特别温顺。它们喜欢主人的关注,不喜欢寂寞和孤独。因此,作为布偶猫的主人,经常跟猫咪互动是非常重要的。有时间的话,可以多跟猫咪玩耍一段时间,这样会让猫咪对主人更加看重。因此,很多主人都觉得,养了布偶猫之后生活都变得甜蜜了很多,心情也会变得特别好。

作为喜欢猫咪而没有喂养经验的新手来说,在享受猫咪带来的快乐之时,也要做好猫咪的护理工作,让它们在家中能感受到舒适和安全,更重要的是保证猫咪的健康成长。

第一:布偶猫也需要洗澡,但不可太过频繁。虽然所有的猫咪都非常喜欢干净的身体,但它们清理的时候会把很多细菌吞进肚子,甚至还会生病。因此,主人最好定期为猫咪洗澡,按摩身体,不仅能清理猫咪掉的毛,而且还能检查它们的皮肤减少皮肤病的发生。

洗澡之后的猫咪会觉得特别冷,因此主人要用干爽的毛巾给猫咪擦干身体,必要的话还要用吹风机吹干。有些猫咪很怕吹风机的声音,会到处乱抓,需要主人注意别被抓伤。

第二:为猫咪剪趾甲也是非常重要的。虽然猫咪的趾甲是它们的武器,但趾甲在还未脱落的时候也会弄伤它们自己,而且过长的趾甲并不利于猫咪的活动。作为主人,需要用专门的宠物剪刀定期为它们修剪趾甲。

第三:如果要带布偶猫外出的话,最好拴上绳子。主人最好使用胸腹带,这样不会勒住它们的脖子。在每天比较安静的时候,牵着猫咪到室外玩几次,逐次增加运动量,这样猫咪就会习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