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吉娃娃寿命很短吗 以下几招消除你的顾虑

2017/6/14 15:07:13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一般来说,吉娃娃的寿命不是特别长,它们通常可以活到13年左右。如果我们在日常的喂养和护理的过程中可以多加注意,那么就可以让吉娃娃活得更加长久一些。

吉娃娃的体型娇小,而且智商十分高,因此很适合在家中饲养。通常来说,正常的吉娃娃是可以活到13到14年的。我们都知道人与狗的寿命是有所不同的,它们的一年可以抵得过人类的十年,因此能活到13岁的狗狗就已经算是非常大年纪的。不过,也有某些狗狗甚至可以活到30年。当然这种狗狗是比较罕见的,在世界上也是非常少的类型。

虽然小狗要比大狗的寿命长一些,但是吉娃娃这种狗比较容易生病。因此,它的寿命并不是特别的长。在它长到第六年之后,我们就需要格外注意它的身体和饮食情况。因为这个时候它的身体相对来说会比较虚弱,同时它在视力和骨骼方面都会出现一些问题。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多加注意,并且要及时的喂给它们一些营养品来补充身体。

此外,我们在平时的喂养中也需要多加注意。因为这种狗狗体型比较小,因此它们天生怕冷。如果冬天带它们出去遛弯,我们最好是可以为它们穿上一件狗狗的衣服,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御寒的作用。

同时,我们还需要经常帮助它们洗澡,并且清理狗窝和狗碗。因为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它们身上的细菌,可以防止它们患上一些疾病。除此之外,一些巧克力或是洋葱等食物就一定不能放在它们可以够到的地方。否则,它们可能会因为误食而导致死亡。【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