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布偶猫护理 完美天使也需要精心呵护

2017/8/15 19:29:42 作者:YUl-shil… 来源:yxlady
布偶猫是非常受欢迎的品种,因为性格比较温顺而且比较粘人,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布偶猫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猫种。那么,布偶猫应该如何养护呢?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布偶猫是世界上体型较大的猫咪,这种猫咪性格非常温顺,所以获得了很多人的好感。但是对于布偶猫的养护首先就是要关注它的遗传病。越是纯种的猫咪就越会被遗传病困扰,因为为了保证猫咪的品种,经常是近亲繁殖。布偶猫最常见的遗传病就是心肌肥大。心肌肥大症对于猫咪来说是非常致命的,它会让猫咪的血液循环异常,最终导致死亡。

接自己的布偶猫进家之前,需要先给布偶猫营造温馨的氛围,这样刚来到新环境的小猫不会过于害怕。给它准备专门的小窝和厕所,是第一步。带回家的小猫不能马上洗澡,三个月内的小猫因为身体比较虚弱,所以很容易因为洗澡而感冒。实在人忍受不了小猫的味道可以用干洗粉为它清理(但是布偶猫会将自己打理的非常干净)。

布偶猫的毛发很长,所以需要经常梳理,以免它自己将毛发吞咽。首先要准备两种不同材质的梳子,一种梳子可以将毛发梳理开来,另外一种就是专门梳落掉毛的。为布偶猫梳理的频率应该保持在一周3次,这种互动带来的好处并不仅仅是让猫咪更加舒服,而且还能增加猫咪和主人的亲密感。修剪指甲,也是护理猫咪的一项重要指标。

布偶猫的性格非常温柔,所以很少会发生因为剪指甲对主人大发脾气的情况。但是在剪指甲的时候也要时刻注意它的感受,不能过度的剪指甲。布偶猫是比较干净的猫品种,它们对于自己有着很严格的标准,所以身上不会有异味。但是主人也要注意给猫咪洗澡,特别是洗完澡以后,一定要马上吹干(重点在于耳朵和爪子还有肚皮)。

布偶猫是一种非常喜欢亲热的品种,它们喜欢和主人腻在一起。但是如果它们的撒娇没有得到相应的回应,它们就会自己躲到角落中伤心。所以,如果你决定养这样的一只布偶猫,就一定要时刻照顾它们的感受,陪它们玩。布偶猫在猫种属于比较“知书达理”的品种,它们不会因为主人的冷落“伺机报复”,反而会自己消化这些“难过和失落”。

布偶猫的产前产后护理也是主人们应该注意的事项。怀孕的布偶猫可能会出现焦躁和愤怒的情绪,所以主人们需要注意布偶猫的情绪变化。要保持布偶猫的情绪是一件比较简单的事情,因为布偶猫性格温顺,需要主人的安慰和照顾。所以只要主人陪伴在它的身边,它就会感觉很快乐了。产后的布偶猫更是需要保持情绪上的稳定。

主人不要轻易去打扫布偶猫生活的环境(特别是打扫小猫们呆着的地方),猫妈妈会将孩子制造的垃圾全部吃掉,并自己打扫空间。如果主人擅自改变了环境会让布偶猫感觉非常不舒服,甚至会发怒。产后的布偶猫很虚弱,需要适当增加营养餐来维持体力。【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