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析异国短毛猫爱咬人的三个原因 小猫咪淘气主人要多管教

2017/6/22 11:17:1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异国短毛猫是个完美的品种,虽然经过了多年的品种改良,但它们依然保持着与波斯猫十分类似的性格。它们都一样喜欢安静,待人也非常平和,是令人非常放心的宠物。

异短是人工培养出来的品种,是几种不同的猫咪跟波斯猫杂交之后的产物。但这种猫咪到现在依然完美地保持着波斯猫的形象。波斯猫本身就是非常漂亮的猫咪,而且性格非常温柔,异短同样性格温和,外形非常漂亮。

但与波斯猫比较不同的是,异短的鼻子和嘴巴完全变得扁平起来,让它们的整个脸庞显得更加的圆润,甚至也有人把它们叫做“包子脸”。这个名字虽然很搞笑,但确实非常精准地概括了异短的外貌特征。

现在在家中饲养一只包子脸的猫已经成为在爱宠人士之间的时尚。此外,异短的颜色也是非常多的,基本上涵盖了所有的毛色。这样丰富的颜色让人们选购的时候再也不用担心挑不到自己满意的。

养过幼猫的应该都有一个体验,在某一个时间段内,原来软萌可爱的猫咪变得特别凶。虽然只是想摸摸它的脑袋,但却总被莫名其妙地咬一口。有些猫咪还会比较凶,尖利的小爪子就直接抓在主人的身上。那么,为什么猫咪会喜欢咬人呢?现在就让养猫达人跟各位分析其中的缘由。

首先,幼猫需要不断地长大,而且在这其中它们会训练自己的捕捉和抓咬能力,这即是它们谋生的方式,也是游戏、打闹的一种形式。每当主人伸手养接近猫咪的时候,它们都会出于本能地把这个行为作为一种游戏,因此出现抓咬的事情就变得非常正常了。

但这时候的猫咪根本不服从管教,而且脾气倔强,如果主人对其表现的比较严厉。它们还会想出一些方法报复主人,令人哭笑不得。

其次,换牙期的猫咪是见到什么东西都喜欢咬一咬。因为对于猫咪来说,换掉旧牙,长出新牙是非常难受的感觉,因此它们会抓住身边一切的东西都进行磨牙。如果这时候主人接触猫咪,基本上是自讨苦吃。

最后,有些猫咪精力比较充沛,心情不好也会拿身边的东西出气。虽然大部分时候它们会用玩具发泄,但有时候会误伤到主人。

但不管怎样,被猫咪抓伤或者咬伤都很容易出现伤口感染,主人最好去医院打破伤风。【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