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毛犬怎么训练 温柔简洁是关键

2017/7/18 21:22:14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金毛有狗界暖男之称,性格以温顺、友善出名,智商也是一级棒,虽然金毛脾气好,但训练时却不能随便,还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下面就让小编带你了解怎样训练好金毛吧!

金毛有狗界暖男之称,性格以温顺、友善出名,智商也是一级棒,很多家庭里都喜欢养金毛,尤其是有小孩的家庭,金毛健壮的外表,再加上自信热情的个性,给小朋友一个很好的榜样。虽然金毛脾气好,但训练时却不能随便,还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下面就让小编带你了解怎样训练好金毛吧!

金毛和其他动物一样,对人类抱有很强的警惕心的,所以用暴力方式训练金毛是万万行不得的,如果你表现得太强势,狗狗可能会暂时因为害怕而顺从于你,但是这样对金毛的心理健康是极其不好的,长期处于没有安全感的状态,当它遇到感觉比它弱的群类,比如小孩、老人,就有可能产生攻击行为。

所以如果金毛有不听指挥的时候,可以适度大声命令,同时用水枪射狗狗的脸,一般就可以冷静下来了。

金毛虽然是世界智商排名第四,但对于人类的语言也不是一时半刻可以理解的,所以在对狗狗发口令时,一定要口齿清晰,并且口令要简单。

发出指令语气也要根据狗狗的情绪而不同,如果狗狗处于精神比较紧张敏感时期,则语气要温柔些,如果狗狗活泼好动,注意力不集中,则可相对大声一点,并且果断一点,但一定不能以发怒的口吻命令。

训练狗狗是一个需要足够耐心的过程,不断反复练习效果才回更长久,生活中可以利用碎片时间加强训练,例如吃饭、散步等。对狗狗也要奖罚也要分明,一味得夸奖会让狗狗骄傲,一味地惩罚也会让狗狗失去信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