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斑点狗智商超群性格滑稽 新手选购大麦町要懂五大窍门

2017/8/12 10:57:1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狗狗白色的身体上布满了大小均匀的黑色斑点,人们形象地称之为斑点狗。其实它的学名为大麦町犬。有的爱宠人士在第一次看见斑点狗后,就会被它的独特深深吸引。

说到斑点狗,可能熟悉的人并不多。虽然它们体型没有什么特别,不过在外形上却有比较独特的地方。从整体看,斑点狗的体毛是白色的,但又在全身分布着大小均匀的黑色小斑点,显得非常有个性。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这种狗狗的外貌如此有个性。

但根据兽医的分析,斑点狗身上的黑斑其实是一种遗传病,是由于基因的缺陷而引起的。但目前尚未发现这种病症还有其他不利的影响,反而给它们带来了特殊的外表。因此各位爱狗人士不必过于担心。

其实,斑点狗的学名叫做大麦町犬,原产地在东欧的南斯拉夫。它们肌肉非常发达,性格活泼外向。在主人面前,经常会表现的非常滑稽,但理解力非常好,善于听从主人的指令。但斑点狗的智商比较高,在宠物狗智商排行榜中,这种狗狗位列第三十九位。

可见斑点狗的智商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平,一般训练的时候主人需要有点耐心,但只要长时间的训练,狗狗的表现会比较优秀。整体而言,斑点狗理解主人的口令是非常容易的,但如果主人离自己比较远的花,它们就会表现的稍微比较差。

而且它们独立的意识还是挺强的,经常会有出人意料的行为方式。但这些都不妨碍狗狗跟主人的和谐相处。

它们在生活中非常善于忍耐,哪怕身体受伤了也会选择沉默,不像其他娇气的狗狗还没怎么样就开始大叫起来。因此,饲养斑点狗的话主人一定要经常摸一摸狗狗的身体和四肢,以免狗狗身上出现伤口但没有及时地治疗。

现在喜欢斑点狗的爱宠人士是越来越多了,不过对于怎么挑选狗狗很多新手还并不清楚。现在就让养狗达人跟各位分享选购斑点狗的注意事项吧。

第一:买家先从网上寻找相关的知识,如果可能的话就打印出几张斑点狗的照片随身携带。这样看到狗狗的时候,能进行比较客观的比对和研究。此外,千万不要听信商家的一面之辞。买家在挑选的时候如果有任何的疑问之处,都应该直接询问商家,在没有得到准确的答案之前不要着急选购。

第二:除了看斑点狗的外貌,还要检查狗狗的健康情况。因为只有比较健康的狗狗,才能表现出活泼可爱的行为来。买家要观察狗狗的四肢和皮肤,看一看眼睛,发现没有任何异常情况之后,再进一步观察品相等其他方面。

第三:重点看斑点狗的毛色。虽然大家都普遍认为斑点狗是黑白色的,但现在还有金色的或者浅黄色的斑点狗。幼年的斑点狗身体的颜色一般稍微浅一些,等换过一回毛之后,买家就会发现狗狗的颜色变得深起来。

不过,在狗狗还比较小的时候,想判断成年后的颜色还是有办法的,那就是仔细观察狗狗耳朵旁边的毛发颜色。如果自己能接受的话,成年后的狗狗的毛色也不会有太多变化。

第四:斑点狗的耳朵跟脸型比起来有点庞大,但却有一种别样的美感。但如果耳朵实在是太大了,就会遮挡狗狗的视线。一般来说,买主用手拉住狗狗的耳朵尖,刚好能盖住眼睛的上沿那就是较为标准的耳朵大小。

第五:买主用手自然地握住斑点狗的嘴部,如果比较细的话,以后狗狗的嘴巴就会往细长方向发展,显得尖嘴猴腮。因此一定要选择嘴部比较宽阔的共,这样长大之后的斑点狗才能有比较好的品相。【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