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斑点狗好养吗 日常养护需注意三点

2017/8/28 21:47: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大麦町犬,原产于南斯拉夫。人们也把它们叫做“斑点狗”,任何人都会对一身白底黑点的大麦町犬留下深刻的印象。这种狗狗的身高在56-62厘米之间,属于中型犬。

斑点狗的学名叫做“大麦町犬”,是一种典型的拖拽犬。这种狗狗身强力壮,咬合力非常强大,甚至能拖动比自身体重还要大的物品。因此,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斑点狗是非常勇猛的狗狗。其实,斑点狗性情比较柔和,只不过表情看上去比较警惕,显得它们稳重而且还有点冷酷。

其实,只要花点时间,跟斑点狗熟悉之后,主人就会发现,斑点狗其实特别喜欢与人类亲近。在国外,斑点狗依然是很多家庭喜欢饲养的宠物之一,但目前国内饲养斑点狗的爱宠人士还比较少。养过斑点狗的朋友都表示,只要掌握了比较合理的养护方法,斑点狗其实很好养。

1、这种狗狗是典型的狩猎犬,喜欢活动,不喜欢安静不动。因此,这种狗狗的食量也比较大一些。成年的狗狗,每餐的食物,仅肉类就要有五百克左右,而且还要再加上同样重量的饼干或者狗粮。另外,主人不能把未经处理的骨头给狗狗啃,这样会伤害到狗狗的牙齿,甚至会引发口腔疾病。主人要把所有的食物都煮熟,并且尽量切成小块再给狗狗吃。

2、斑点狗喜欢户外运动,尤其喜欢在草地玩耍。主人每隔一周都要用滴眼液给狗狗清洗眼睛,以免狗狗感染眼部疾病。另外,还要定期给狗狗修剪趾甲以及脚毛,这样能减少狗狗身上的脏污。将趾甲剪短之后,狗狗在与其他动物玩耍的时候,也不会误伤到对方。

3、除了日常的养护之外,主人还要关注狗狗的情绪和心理健康。不要长期把狗狗独自留在家中或者经常忽略狗狗,不然它们就会因为主人的冷漠而变得特别抑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