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来人解析斑点狗的缺点 狗狗不耐寒过冬很困难

2017/8/14 13:02:1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提到大麦町犬,人们脑海中浮现出来的就是它们那可见的斑点。因此,也有多人称大麦町犬为斑点狗。在生活中,大麦町非常的开朗活泼而且精力充沛,它们特别喜欢粘着主人。

斑点狗的学名叫做“大麦町犬”,原产于东欧。它们属于中等体型的狗狗,擅长运动和奔跑。它们比较自信活泼而且还黏人,在主人面前像个调皮的孩子。此外,这种狗狗耐力比较强,大多数狗狗都被作为比赛犬来培训。

现在有很多爱宠人士,喜欢把斑点狗作为宠物犬来饲养。在日常生活过程中,斑点狗跟主人的关系十分密切,而且特别喜欢小孩。现在,在国外饲养斑点狗的爱宠人士依然很多。但是在国内,很少有人把斑点狗作为宠物犬饲养。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有些人认为斑点狗存在以下几方面的缺点。

1、斑点狗虽然属于短毛犬,但是掉毛非常严重。与其他狗狗集中在春秋两季掉毛不同,斑点狗掉毛的频率比较高。飞舞的狗毛落得到处都是,影响家庭生活的质量,这一点很多铲屎官都忍受不了。

2、斑点狗过于活泼和热情,比较喜欢扑人。虽然它们没有恶意,但对于被扑的人来说,其实内心还是挺害怕的。此外,斑点狗虽然喜欢小孩子,但行动上并不轻柔,会很容易把孩子弄伤。只有经过专业培训的斑点狗,才能与孩子玩耍。但一般养宠人士都是自己驯狗,很难把斑点狗调教好。

3、斑点狗对气温比较敏感,它们喜欢生活在温暖的环境中。冬季对斑点狗来说是比较残酷的,因为它们很怕冷。再加上抗病能力相对比较差,小小的感冒会给狗狗带来致命的伤害。

4、斑点狗是非常喜欢运动的狗狗。上班族们没有时间遛狗的话,狗狗的精力无法发散,会把家具等咬坏,令人十分头疼。【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