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头梗皮肤病务必及时治疗 清洗狗狗用具减少患病可能

2017/8/14 12:52:24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牛头梗属于短毛狗,但因为各种原因的影响,也容易感染皮肤病。当牛头梗感染皮肤病时,一定要第一时间进行治疗。等到皮肤病变得更为严重的时候,治疗起来也会更麻烦的。

牛头梗是非常可爱的狗狗,而且性格非常倔强。但它们反应特别灵敏,跟主人的关系也会越来越亲密。大部分人在养牛头梗的过程中,都会收获很多的快乐。但是当狗狗生病的时候,主人也会特别头疼。

尤其是皮肤病,这种病症发病比较慢,而且对狗狗不会造成致命的影响。此外,牛头梗患皮肤病还有季节性,一般夏季比较严重,而到冬季病症就缓解很多。在这种情况下,主人甚至会忽视狗狗的病症。

但是,正是因为如此,牛头梗一旦患上皮肤病,根治的难度比较大。不仅狗狗会因为生病而性情大变,而且主人还会花费掉大笔的金钱。现在,就让兽医分享防治狗狗皮肤病的有效方法,让家里的狗狗远离疾病的困扰。

1、及早发现狗狗患病,并及时治疗,不仅能让狗狗少受一点罪,还能给主人节省大笔的资金。一般而言,牛头梗体质比较强,而且毛发比较短,并不容易患上皮肤病。

但是牛头梗喜欢在草地打滚,很容易感染细菌。当主人发现狗狗时不时地用爪子抓脸或者挠痒的时候,那就表示狗狗身上可能被感染了。如果感染的面积比较小,主人可以选择专用宠物喷剂多喷几次药,就能把皮肤病消灭在初级阶段。

2、如果狗狗患病的面积相对比较大,简单地喷药已经无法控制病情的话。主人要把患病部位的毛发剃掉,并让兽医给牛头梗打针以免病情进一步扩大。为了防止狗狗因为瘙痒而乱挠,主人要把患病部位用纱布包扎起来。

3、患病的狗狗会传染病菌,因此要把狗狗的各种用具都进行彻底地清扫和消毒。必要的话,还要把狗狗蹭过和趴卧过的地方进行消毒处理。家里有其他动物的话,一定要跟生病的狗狗隔离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