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头梗怎么训练更亲人 达人分享驯狗的四大技巧

2017/8/15 19:12:00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斗牛梗,别名斗兽场斗牛梗、美国斗牛犬,起源于英国。它们起初被用于农场放牛和狩猎,曾经被称为忠诚的家庭伴侣犬。现在国内饲养牛头梗的爱宠人士也越来越多了。

一般而言,梗类犬都比较活泼,但性格上有比较强势的一面,而且有时候却非常的凶猛,脾气也有暴躁的一面。但因为长相比较丑萌,喜欢这种狗狗的人一直都很多,而牛头梗就是大家非常喜欢的梗类犬之一。

据育种专家介绍,其实牛头梗起源于十九世纪的英国,是多种梗类和比特犬的杂交品种。在十九世纪,英国的绅士们更喜欢白色的牛头梗,而且头部要比较平,四肢要比较短小,此外他们还要求牛头梗要凶猛、善战,拥有极为强悍的战斗力。而正是这些要求让牛头梗的气质拥有了一种难以接近的气质。

而这个习惯流传了很久,影响到现在人们选购牛头梗的审美。因此,现在我们经常看到的牛头梗,都是以白色为主。现在牛头梗主要分布在美国、英国以及加拿大,而现在国内饲养牛头梗的爱宠人士也越来越多了。

不过牛头梗的长相非常奇特,不过它们也特别的聪明,善于狩猎同时也喜欢与人类生活在一起。不过,牛头梗有时候脾气比较大,尤其是在一开始,它在内心还没有认可主人的时候。经常会自以为是,不会服从主人的管教,如果倔强起来,主人也很难驯服它们。

虽然很多人都喜欢它们,但是过于随意的狗狗是很难与人类相处和谐的。而且因为牛头梗比较好斗,还会与其他同类产生非常大的冲突。如果这个时候主人依然控制不了它的话,会威胁到其他人的安全。因此,如果想要拥有一个可爱而且又温顺的牛头梗,新手一定要下非常大的功夫了。现在,新铲屎官就跟养狗达人一起学习如何训练牛头梗吧。

1、牛头梗有非常强烈的好奇心,喜欢探索未知的世界。而幼年的狗狗因为没有沾染其他恶习,因此在训练起来是非常容易的。而半路接受的牛头梗,已经形成比较固定的行为习惯,如果想训练的话,一定要先纠正之前的错误习惯才行。

不过如果牛头梗更上一个主人的关系不太亲密的话,主人与狗狗的深入接触就需要比较长的时间。但主人一定要有耐心,相信牛头梗一定能成为善解人意、愿意亲近主人的狗狗。

2、新铲屎官和幼年的牛头梗,可以说是首次成为一对朋友。因此,再开始的时候,铲屎官要从内心接受狗狗,而且对它的态度要真诚。主人多与狗狗一起生活、玩耍,而且要多抚摸狗狗,但不可多分宠溺。

这样,狗狗逐渐就能从内心接纳自己的主人。另外,铲屎官要建立主人的权威,让狗狗敬畏自己,这样在训练的时候,狗狗才会认真对待,不敢违逆主人的命令。

3、教会牛头梗握手,其实是非常有助于狗狗与主人的互动的。因为牛头梗本来就喜欢用爪子挠人,而如果有人挠它的时候,它们反应非常迅速。因此,主人可以根据狗狗的特点,训练狗狗与人类友好沟通的方式。

在训练与狗狗握手的时候,主人可以把手先轻轻地放在狗狗的头部,然后轻轻地挠几下,而牛头梗就会条件反射一般地伸爪子也挠一挠。这时候主人就可以抓住狗狗的爪子,并且轻轻握住。在同时,主人还要发出“握手”的口令。

每当狗狗配合这个行动的时候,主人就要对狗狗进行奖励,可以用零食也可以用精神鼓励的方式。这样狗狗就能从中认识到,遵从主人的指令会有好处的。这样以后在训练起来,就会更加容易了。

4、牛头梗顽皮喜欢运动,主人可以从这个角度入手,多花时间与狗狗一起玩耍。这样非常容易就能培养与狗狗的感情。只要尽情与狗狗玩耍,与它建立亲密关系是非常容易的事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