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头梗咬人吗 掌握两个方法让狗狗变得温顺

2017/8/22 11:07:1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牛头梗聪明伶俐、勇敢自信,对很多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心。这种狗狗特别热爱主人和家庭,渴望人们的陪伴与关爱。不过,牛头梗也有固执的一面,有时候还会变得比较暴躁。

牛头梗是非常可爱的狗狗,跟其他同类也能和谐相处。它们表情丰富,性格活泼,甚至还带着一些幽默感。在生活中,牛头梗非常自信,很少出现攻击性。看着它们呆萌的长相,就算是不养狗狗的人也会觉得它们非常可爱。

但是有些人却认为这种狗狗非常“凶猛”,甚至还认为它们很难训练,经常咬人。有些怕狗的朋友还觉得牛头梗是令人害怕的“恶犬”。其实,大部分的牛头梗都是非常温顺的,很少出现攻击人类或者其他动物的情况。虽然狗狗有时候会显得比较暴躁,但是只要适当安抚,牛头梗很快就会安静下来。

狗狗的性情和品格如何,跟主人的调教方式有很大的关系。牛头梗身体比较强健,但并不是烈犬。只要用正确的方法训练狗狗,就能把牛头梗调教得文明有礼,成为大家眼中优秀的狗狗。

1、牛头梗幼年的时候非常具有好奇心,看到什么东西都喜欢啃一啃。尤其是在它们换牙的时候,因为牙齿比较痒,它们看到什么都要咬一咬。因此,狗狗有时候会把主人的手当作玩具,并不是故意地咬人。

发生这种情况,主人要特别严厉地训斥狗狗,让知道咬人是不被允许的。等狗狗安静下来之后,主人再稍微地安抚它们。一般两三次之后,狗狗就不会主动去啃咬主人的手指或者胳膊。

2、牛头梗咬陌生人,大多都是感觉自身受到了威胁,或者是因为恐惧。发生这种情况,主人要消除狗狗对陌生人的敌意。主人邀请一位好友作为助手,当着狗狗的面,把食物递给朋友,然后再让朋友再喂给狗狗吃。这样狗狗就知道,陌生人也是友好的。当狗狗接受食物之后,主人和朋友一起夸赞狗狗。

一般连续几次这样训练,牛头梗就会习惯身边出现陌生人,再也不会主动咬人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