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雪纳瑞尾巴做手术的三种方式 断尾的狗狗美感很另类

2017/8/15 19:11:3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为雪纳瑞实施断尾手术的原因,大多数是为了维持整体性的线条比例,让颈背部线条有一致性。另外就是不让雪纳瑞在面对强敌出现畏惧时,夹起尾巴会令人啼笑皆非。

雪纳瑞是大家非常喜欢的狗狗,尤其是迷你型的。因为它们体型比较小,性格活泼可爱,而且特别喜欢跳跃和运动。再加上打理雪纳瑞也是非常方便的,因为它们本身的体味很淡,毛发只要每天梳理通顺即可。因此,现在饲养雪纳瑞的爱犬人士也越来越多。

在每天遛狗的时候,很多朋友可能会注意到,雪纳瑞的尾巴基本上很短,有些甚至还没有尾巴。这是由于主人给雪纳瑞做了断尾手术。

虽然雪纳瑞并不是一定要做这个手术,不过很多爱宠人士早已经形成了固定的审美习惯。认为做完断尾手术的雪纳瑞体型更加匀称,跑起来也更加有活力了。还有一些人主要是觉得雪纳瑞的尾巴起不到什么作用,去掉也无所谓。但是大家需要知道的是,尾巴是能体现狗狗的情绪的,害怕、高兴和担心都能从尾巴上表达的一清二楚。

如果把雪纳瑞的尾巴断掉了,基本上它们与其他同类沟通的时候就少了一个帮手。但这样也有一个明显地好处,就是别的狗狗无法再看到雪纳瑞内心的情绪了,因此也不会轻举妄动,这样雪纳瑞也能很少受到伤害。

在很多人眼中,给狗狗断尾是十分恐怖和残忍的。不过如果大家看了专业兽医分享的断尾方式,可能就会转变这种看法。

1、将狗狗送到宠物医院,让兽医为狗狗实行外科手术来断尾。这样做的方式是比较安全的,而且后期狗狗也很少出现感染的情况。但弊端就是做手术的费用是比较高的。很多爱宠人士的经济情况并不是太好,因此采用这种方法的只有很少一群人。

2、养狗比较有经验的人用很普通的工具就能给狗狗断尾,一般都用一根皮筋或者一根棉线。有些养狗达人直接在家中就能给狗狗做这个手术。不过采用这个方法的前提条件是,要在狗狗在出生后的一两天内,就直接施行断尾。等狗狗的尾巴血管和神经已经发育之后,再用这样的方法狗狗就会疼痛难忍了。

3、用止血钳给狗狗断尾,这种方法的前提条件是主人要准备好手术剪刀以及止血钳等工具。而且要尽量在雪纳瑞年龄比较小的时候就施行这项手术,一般是在狗狗出生后的三天左右。

将要除去的部分直接用止血钳夹住,然后用手术剪刀直接剪掉。接下来就要用止血粉涂抹在伤口上,等狗狗不再流血了然后才能放开止血钳。在施行断尾手术的过程中,一定要快狠稳。

如果稍微犹豫一点,狗狗就会多几分钟的痛苦和不安。因此心肠比较软或者性格柔弱的爱宠人士是没办法做这项手术的。不过小狗狗的尾部一般都还没有发育,所以其实场景并没有那么可怕。

这三种方法,都能给狗狗施行断尾手术,不过因为断尾并不是必须的,所以主人要考虑清楚。

如果雪纳瑞并不需要参加各种比赛,主人可以选择不给狗狗做这个手术。如果要做断尾手术的话,就要趁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