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给雪纳瑞剃毛要遵循的原则 尽量不要全身都剃光

2017/8/17 14:12:2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随着雪纳瑞不断地长大,狗狗身体的毛发也在不断生长。看到雪纳瑞身上的毛发,总让人觉得杂乱无章。为了让雪纳瑞看上去干净利落一些,不少主人会选择给雪纳瑞剃毛。

雪纳瑞是梗类犬中比较出名的狗狗,机灵活泼,特别可爱,深受爱宠人士的喜欢。另外,雪纳瑞身上长着双层的毛发,而且从小开始就不掉毛。毛发会随着狗狗的长大而变长。而且雪纳瑞身上的异味也非常少,非常适合在室内当作伴侣犬来饲养。

现在,很多主人为了让雪纳瑞更加时尚,都会选择为狗狗进行美容护理。一般来说,给雪纳瑞美容的内容就是修剪全身各部位的毛发,并将乱糟糟的地方剪好。美容之后的雪纳瑞会变得清爽、干净很多,在炎热的夏季还能帮助它们散热,让狗狗也能感受到清凉。不过,很多主人并不懂怎么给雪纳瑞修剪毛发,以为剃掉毛发就行了,其实这样做是十分错误的。

雪纳瑞本身也是非常注重外貌的狗狗,如果把它们全身的毛发都剃掉的话,狗狗自己会觉得非常难看,而且一时间很难接受,甚至还会造成心理抑郁。现在,就让宠物美容师分享给雪纳瑞剃毛的相关知识,在修剪毛发的时候注意以下几点,狗狗就会欣然接受自己的新造型。

1、给狗狗剃毛其实是一个很深的学问,如果没有经验的话,主人尽量不要自己给狗狗剃毛。雪纳瑞有两层毛发,自己修剪碎发会飞得到处都是,主人打扫起来也很困难。而且因为技术不精,很容易把狗狗的毛发剃得特别难看,甚至还会弄伤狗狗。主人尽量把狗狗带到宠物美容店修剪毛发。

2、毛发对狗狗的皮肤有很好地保护作用,避免阳光灼伤,同时也会避免被刺伤。因此,在给狗狗剃毛的时候,至少保留一厘米的长度,这样狗狗的外形显得很清爽,同时毛发还能保护狗狗的皮肤。

3、雪纳瑞其实并不需要把全身的毛都剃掉,只需要把背部、脚底板以及腿毛适当地修剪掉即可。这些地方毛发生长速度很快,太长还会打结,修剪之后雪纳瑞才会变得更可爱。

此外,剃毛之后的狗狗会觉得浑身难受,主人要给狗狗洗一个澡,并用刷子把身上的碎毛都清理干净。【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