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拿波里獒犬体型超大孩子气十足 新手养狗必知五个注意事项

2017/8/15 19:12:02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拿波里獒犬是超大型的狗狗,现在属于禁养犬之列。但是依然有很多人喜欢它们的雄壮大气外形以及对主人忠诚无比的性格。因为比较少见,很多爱宠人士对其还不太了解。

因为城市人口众多,大家喜好和害怕的东西都各不相同。有人就比较害怕狗,哪怕是非常小的吉娃娃也会吓得跳起来。不过,大部分人都比较害怕体型超大的狗狗,生怕它们发起狂来把人咬伤或者咬死。因此为了大部分人能正常的生活,很多城市都规定了在人口密集的社区尽量不要饲养超大型的狗狗。

大家所熟识的藏獒、高加索犬以及大丹犬等等,在国内都是被禁止饲养的。此外,还有另外一种獒犬,叫做拿波里獒犬也在禁养名单之中。因此,在国内的宠物市场一般是看不到这种狗狗的。不过在国外,很多城市对宠物犬的养殖规定相对比较宽松,因此饲养拿波里獒犬的人还是挺多的。

很多人第一面见到拿波里獒犬,都会被它的外表震撼。因为狗狗面部和嘴部的褶皱非常多,凸显狗狗的嘴巴特别大。如果再露出白森森的牙齿,胆小的人估计都要吓哭了。

因此很多人都觉得这种狗狗实在是太“凶恶”了。不过再仔细地观察一下就会发现,这种狗狗身形巨大,拥有十分强大的气场,而且行动也非常稳重。

虽然狗狗在体型和表情方面比较吓人,但其实它们比较平和,甚至不像一些小型犬那样爱斗。在跟主人的日常生活中,这种狗狗还有十分孩子气的一面,给人带来很多开心的时刻。而且它们非常忠诚,对自己的主人会拼死保护,这种忠勇的气质也让很多爱宠人士喜欢和看重。

此外,它们本身的能力突出,经常会承担军犬和警犬的工作,有些主人还用它来守卫家园。可见,不管是看人还是看狗,都不能以外貌作为评判的标准。现在就让养狗达人分享饲养拿波里獒犬的注意事项。

第一:这种狗狗需要非常多的食物和水源。而且狗狗的餐具必须十分干净卫生,以免狗狗出现肠胃问题。

第二:超大型狗狗是不能喂生的肉食的,一定要加工一下。此外生肉中一般都有比较多的寄生虫,如果直接吃掉的话可能会令狗狗中毒。另外,也有人说,超大型狗狗的野性残留比较多,而血腥的肉食很容易让狗狗变得嗜血,后期养护起来会非常的危险。

第三:拿波里獒犬是非常贪吃的,但又容易患肠胃方面的毛病。因此主人在喂狗的时候一定要控制狗狗的食量,帮助狗狗形成定时定量进食的习惯。拿波里獒犬幼犬一般只为七成饱即可。

第四:这种狗狗是不能直接食用生鸡蛋的,这会让它们的毛发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因此主人要把鸡蛋煮熟之后再给狗狗食用。每天一个鸡蛋就可以满足狗狗的营养需求,主人千万别多喂。

第五:内脏对狗狗来说是一种难得的美味,但千万不能多喂。因为狗狗的消化功能还是比较脆弱的,长期食用内脏会让它们的内脏出现慢性中毒,后期救治的话非常困难。【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