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毛寻回犬服从性高易调教 达人分享训练狗狗的四种方法

2017/8/15 19:12:0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金毛犬是一种性格温顺,听话,热情,聪明的狗狗。它们的服从性非常高,对主人特别忠诚。经常会用温柔的眼神看着周围的一切。因此,可以说金毛是讨人喜欢的宠物狗之一。

跟喜欢狗狗的人说到金毛,大部分人都会嘴角上扬。因为在大家的印象中,金毛的脾气实在是太好了,它们温柔听话,虽然有时候调皮,但是认错态度又特别好。虽然看着金毛的个头比较大,但连一只小鸡它们也会温柔地对待。

看到陌生人从身边走过,金毛也会摇着尾巴、满脸堆笑着去跟人“搭讪”。家里养金毛的人就更有体会了,它们有时候聪明的就像一个小学生,能懂得主人的喜怒哀乐,每天都会看大家是不是开心。如果发现有人心情不好,还会默默地充当大抱枕。它们总是把人类当作亲近的朋友,对身边的动物都温柔以待,怪不得喜欢金毛的人现在这么多呢。

金毛这样可爱和温柔,现在饲养狗狗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但很多人开始饲养都是出于对狗狗单纯的喜爱,还不是特别明白怎么训练狗狗。只有训练得当的金毛,才能越来越暖心。

如果主人不懂得如何驯狗,不仅主人养狗会觉得非常困难,狗狗跟着这样的主人也感觉非常的委屈。因此,现在就跟着养狗达人一起学习怎么训练金毛狗狗吧。

第一:金毛的智商是很高的,而且拥有极好的服从性。这一优点省去了很多新手的烦恼,因为就算主人的口令表达的不是太清晰,它们也能知道做什么。但专业的驯狗人士并不建议这样做,主人尽量清晰、简洁地发出口令,这样狗狗能更快地理解和执行。

如果不清楚的话,狗狗会充满疑惑。它们不会像人一样开口求证主人的意思,只能边猜边做,会有很大的心理压力。

第二:金毛是非常喜欢玩水的动物,也非常的喜欢游泳。但如果没有主人的陪伴,可能金毛一开始是不敢下水的。如果主人要训练狗狗游泳,一定要跟着金毛一起下水玩耍。游泳之后,需要把金毛全身的毛发都擦干净,然后用吹风机彻底吹干,以免狗狗生病。如果狗狗身上有炎症,千万不要强迫狗狗游泳,以免感染病菌。

第三:想训练金毛的忠诚性的话,主人就需要经常给狗狗全身进行抚摸,这样它们会感觉非常舒服。然后主人就可以进一步用手上的力量,让狗狗服从,比如趴下、卧倒等口令,主人一边手上用劲,嘴上还要发出适当的口令,狗狗才能比较快的领悟。如果经常被人爱抚的狗狗是非常喜欢跟人亲近的,很少会出现发狂或者暴躁的情况。

这对主人以后带它外出参加狗狗的社交都非常有好处。如果在抚摸的过程中,发现狗狗把自己的肚子露出来,就说明狗狗已经“臣服”于主人了。这时候主人应该继续爱抚狗狗一段时间,让它们意识到主人的爱意,这样才能培养它们对主人的依赖和忠诚。

第四:狗狗毕竟不是人类,有时候它们不能完全领会主人的意思,而出现行为错误。但这时候主人千万不要对狗狗使用暴力,不然会令它们产生害怕训练的条件反射。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跟狗狗沟通,会让它们更好地里理解和执行,这一点主人们应该谨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