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布拉多犬不同时期的身高是多少 过来人的详细经验介绍给你

2017/8/15 19:12:11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拉布拉多又称寻回犬,是一种大型犬类,是非常适合被选作经常出入公共场合的导盲犬或地铁警犬及搜救犬和其他工作犬的狗品种。拉布拉多犬智商极高,也对人很友善。

拉布拉多犬在刚生下只有成年人大拇指大小。经过两个月的饲养公拉布拉多犬与母拉布拉多犬的体重及身高差异便开始出现,而且随着饲养时间的增长,体型的差距也会愈加明显。拉布拉多犬在出生半年后身高便会达到五十厘米,一年后正常的拉布拉多犬便会长到六十厘米。

拉布拉多犬在出生六个月后便到了一生中感情较为丰富的时期。这时期主人要和拉布拉多犬多沟通,尽量建立较为牢固的情感基础。平常生活中主人表达对拉布拉多宠爱的常见方法便是抚摸它的毛发。抚摸部位一般是拉布拉多犬的头部和背部,也可以试着抚摸腹部,耳朵等敏感部位。

经常抚摸不仅会让拉布拉多犬感觉到很舒服,还能够使它帮它适应以后的洗澡和刷牙。如果拉布拉多犬经常肚皮朝上撒娇就代表宠物犬是完全信任主人的。主人在抚摸它的同时要多用人类自身的语言和它沟通,让它适应人类。这样即使拉布拉多犬接触到其他陌生的人类也不会随意攻击。当然也要让拉布拉多犬和其他温和犬类接触,培养它的社交经验。

拉布拉多犬虽然以温顺听话著称,但如果在幼年期没有好好教育也会出现破坏行为。主人如果回家发现自己的拉布拉多犬有着上述的破坏行为千万不要处罚它。因为当它破坏的时候主人并不在场,拉布拉多犬是不知道因为它破坏行为而受到处罚的。

主人可以慢慢使拉布拉多犬适应独自在家的生活,这样才是改正拉布拉多犬坏习惯的根本方法。刚开始主人可以离家几分钟再返回家里,并且为拉布拉多犬准备好它喜欢的狗饼干和玩具。如果宠物犬没有破坏家里面的东西主人便可以延长离家的时间。这样长久以来便可以达到主人的目的。

拉布拉多是一种习惯性很强的犬类。主人在拉布拉多犬成年前便要教会它定点定时排便。主人刚开始要细心观察宠物犬的生活习惯,判断拉布拉多犬喜欢大小便的位置。判断出来后主人便在哪些地方放上废纸。一旦拉布拉多犬主动在那个位置大小便主人便要及时奖励它。同时主人也可以通过控制它的狗粮和饮用水摄入来控制它大小便的时间。

拉布拉多犬肠胃系统并不发达,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状况。拉布拉多犬不能吃现成的骨头,主人可以购买宠物食用的钙粉来为它补钙。

拉布拉多犬也不能吃人类生活中常见的调味品。某些调味品会让拉布拉多犬出现大出血的状况。主人平时喂食也要勤奋一些。每次喂食要量少,让拉布拉多犬保持旺盛的食欲。

狗粮吃的过多会对幼年期的拉布拉多犬造成极为严重的后果。一般来说会造成宠物犬拉肚子,甚至死亡的严重后果。长期喂食过量也会让它的四肢难以承受本身的体重,出现四肢弯曲的现象。【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