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贵宾犬智商高理解能力超强 聪明狗狗学什么都快

2017/8/15 19:12:1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贵宾犬在幼年时期就要开始接受训练,其训练的内容包括定点排泄、定点饮食、定点睡觉、随行、等候等十几个项目。当然,训练贵宾犬需要掌握方法,这一点新手必须的知道。

贵宾犬,现在已经成为非常普通的宠物犬了。在很多城市的老小区里,每天傍晚,都会出现很多贵宾犬出来玩耍,而且主人给它们起的名字也非常有趣,听上去就像个小宝宝的名字。由此可见,贵宾犬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

有些主人更是把贵宾犬当作孩子一样来饲养,而且经常跟狗狗谈心。而令人惊奇的是,贵宾犬仿佛能听懂主人在说什么,还会做出丰富多样的表情。此外,它们还能感受到主人的情绪,会用自己的方式来安慰主人。

大部分的贵宾犬都比较自信,但也有一部分狗狗因为从小接触其他同类的机会不是特别多,因而成年之后会变得非常胆小和敏感。而且也跟其他狗狗相处的不是特别好,但只要多玩耍几次,贵宾犬就会慢慢地大胆起来,也会逐步开朗自信。因此,贵宾犬是群居性的动物,它们不喜欢孤独地生活。

另外,贵宾犬还是智商特别高的一种狗狗,仅排在边牧犬的后面,比绝大多数的狗狗都聪明很多。也有人说,成熟的贵宾犬非常像五六岁的孩子,什么话都听得懂。它们非常喜欢粘着主人,因为跟人类生活的久了,因此理解能力也是超级强大的。

此外,它们的服从性也非常强,主人百分之九十的命令它们都能完美地执行。因此,大家都认为,训练贵宾犬是比较省心的,基本上一学就会。但实际上,再聪明的狗狗都需要主人坚持不懈地训练和指导,只有这样才能变成一只优秀的狗狗。现在就让养狗达人分享训练贵宾犬的注意事项。

第一:虽然贵宾犬本身的智商非常高,理解力也很强。不过主人千万不要认为它们能很容易就记住所有的心口令和动作。因此主人要做好训练计划,一周只训练一个动作,而且每天都要抽出固定的时间来重复训练,这样能强化狗狗的记忆力和行为习惯。

第二:给贵宾犬的口令要简洁、响亮,选择特别容易理解和记忆的。因此用一个字来表示固定的行为口令。千万不要絮絮叨叨跟狗狗说一堆,因为它们根本没有耐心听完,那么也谈不上理解了。

第三:贵宾犬的视力也是非常好的,因为它们善于察言观色,如果把手势跟口令完美地结合,会让训练的过程变得非常有趣。而且狗狗也很容易形成条件反射。

第四:刚开始训练的时候,狗狗肯定会有不太规范或者不执行命令的时候,不过只要稍微有点成绩,主人都要夸赞狗狗,用手摸一摸狗狗的脖子和身体,让它知道自己的行为主人非常开心。但千万不要用体罚的方式来驯狗,这样做只会让狗狗更加惧怕训练。由此可能会更加不配合,这一点需要主人更加注意。

另外,需要主人们注意的是,贵宾犬要从幼年开始就进行训练,而且训练课程从满月后就开始了。训练的越早就越能纠正狗狗的错误行为,长大后它们才能形成自己的习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