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中华田园犬怎么训练 人类聪明的好伙伴

2017/8/15 19:29:22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中华田园犬其实就是我们所说的土狗,虽然它们有着一个比较傻的俗称,但是它们的智商并不低。中华田园犬的训练非常简单,掌握住了要点和秘诀,就可以快速训练狗狗。

由于中华田园犬是我们国内土生土长的犬种,因此它对于国人来说有着很深的情怀,相比较其他的宠物犬犬种来说,中华田园犬的适应能力更强,并且性格也更加的温顺,比较容易亲近人。中华田园犬在国内大多都是用来看门,主要是因为它们非常好训练,人们才可以放心的将家交给它,那么中华田园犬的日常训练应该怎么做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无论是什么类型的中华田园犬,我们首先要和狗狗建立感情。都说狗狗是人类的好朋友,但是想要狗狗完全的忠于你,就必须要让它们感受到你的爱,狗狗是一种非常重感情的生物,只要你用心的去对待它,它也会更加亲近你,信任你。所以建立感情非常重要,并且建立感情也非常简单,只要肯花时间陪它玩,给它吃好吃的,很快就可以建立信任。

在训练中华田园犬的时候也需要选择一个适合的时期,就和人类一样,人类的小宝宝在三岁以前是学习的好时机,对于狗狗来说,则是前三个月。在这段时间内,狗狗的学习能力较强,并且模仿能力也更佳,饲主可以凭借着小狗的好奇心来训练它们。当然训练的时候需要准备一些狗狗专用的零食或者是狗粮,这些可以用来激励它们认真学习。

要教会狗狗学习新技能的时候,一定要先让狗狗学会如何能够全神贯注,而让狗狗坐下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饲主需要用一定的时间来训练狗狗坐下,用一个比较简单的手势来示意。前期可以先做手势,配合着口令,然后用手轻轻地按压狗狗后背,让它坐下,做对一次就给予零食或者是狗粮来奖励它,反复训练,三天内就可以有显著的效果。

学会坐下之后,往后的训练就会轻松许多。训练狗狗趴下,也可以使用相同的方式,让狗狗得到了好处,并且知道这样做之后主人会高兴,它便会开始牢牢记住这些指令。狗狗在磨牙时期都比较喜欢咬人,为了给狗狗改掉这样的习惯,主人一定要采用正确的方式去教育和引导。训斥和打骂不推崇,但是出现比较严重的错误时,主人也需要恩威并施。

为了让狗狗知道什么是可以做的,什么是不可以做的,主人在日常训练当中要多花费一些时间。要使用统一的口令,例如“可以”、“不可以”等。只要主人能够在一些生活琐事上给狗狗制定一些规则,当狗狗触犯规则时,用口令来引导它,就可以让狗狗明白这些口令所代表的含义。中华田园犬的智商较高,对于这些常见的训练,它们都可以很快的适应。

在遇到一些不得不训斥狗狗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不可叫狗狗的名字。如果主人在叫了狗狗名字之后,再生气的训斥它,它便会形成一种错误的意识,当主人以后叫狗狗名字的时候,狗狗就会误以为是要训斥自己,反而会选择逃跑或者是躲避。【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