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布偶猫长度令人惊讶 须知的养猫小常识

2017/8/15 19:26:44 作者:YUd2-men… 来源:yxlady
布偶猫的体型巨大,体长可达60公分,全身比较柔软,这种猫咪性格温和又安静,待人友好。猫奴在饲养过程中需要注意一些事项,才能让猫咪长寿又快乐。

布偶猫是现在留存的猫中体型比较健壮的亚种之一,起源地位于美国,因其能够容忍小孩的捉弄并且与其和平相处并形似布娃娃而得名。它的头部呈楔形状,有一双圆而闪闪发光的大眼睛,毛发比较丰富且轻盈,四肢较长且有实质感,尾巴也比较长。

有蓝色、淡紫色、红色、丁香色、巧克力色、奶油色和海豹色颜色之分,花色可分重点色、手套色或双色等。布偶猫价格通常有点昂贵,因为猫咪交配混乱导致血统不纯,所以一般的布偶猫都会绝育,算是比较稀有。

布偶猫全身比较柔软,性格温和又安静,待人友好,也因其俏丽温婉的个性而被称作“仙女猫”。它的眼睛呈深蓝色,有些布偶猫脸上会有V字形的纹,面部的毛稍微少点。布偶猫颈部的被毛比较长,人们亲切的叫做“围脖”,四肢均有毛发,而前肢的长度和毛发的长度都较后肢的低,尾巴也比较蓬松。布偶猫的身材较其他种类的猫大,体长直逼60厘米。

布偶猫生性比较驯良,和小孩老人也能很好相处,但是猫咪都是比较高贵的动物,有几点不可忽略。首先是要有完整的设置:猫咪有共同的习性,它们都喜欢抓挠和攀爬,为了避免家里的尊贵物品被损坏,要配置有猫咪专用的猫抓板和猫爬架等物品,

且猫咪适宜在室内居住,室外的景色对它们来说比较陌生,如果要出去溜达的话,比较好的方法是有人在猫脖子处系上绳子并且牵着散步以免丢失;

然后,猫咪虽然比较听话,不会吵闹,但是它有人陪伴才能快乐,因此需要有长时间的相伴;再者,布偶猫虽属于毛长猫中的一种,但是却鲜有掉毛,不过偶尔的替它梳理下毛发也是可以的,这样会让它感觉是被爱护着的,梳毛须用钢针排梳;

而且,它也善于跟人打交道,不容易妒忌,所以在饲养它的同时也可以领养其它宠物,不过要抚慰好布偶猫的情绪;末了,猫咪很粘人更喜欢围着人转,主人需要有耐心的陪伴。

猫咪成长的速度比较慢,一般要到两三年后才会成型,但是一定型后就是比较健硕的身材。关于猫咪的喂养也是有一定的禁忌的。对幼猫来说,可以进食猫咪专用的奶粉,等到断奶才给予猫粮。猫粮也有成年猫粮和幼年猫粮之分,喂养时根据猫咪的年龄选择相应的产品,

若觉得营养不太够,可以挑拣性的增加一些专用零食,切不可多,不然可能会造成猫咪挑食或者肥胖的现象。某些重口味的食品或者含有很多配料的菜品不可以给猫咪吃,而且像有些水果如葡萄、柿子等也不可喂食,一些含乳糖类的物质如牛奶猫咪也难以消化,总而言之,布偶猫们的构造跟人类有很多区别,在选择食物方面要三思而后行。

定期的卫生打扫和消菌杀毒可以给布偶猫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在饲养中也要及时给猫咪进行疫苗接种,并进行体内外驱虫,保持布偶猫的身体健康。猫咪也爱干净,但它只能做到基本的清洗柔顺毛发,猫奴们可以给它进行每周三四次的刷牙和每月一两次的趾甲修剪。【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