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英国短毛猫性格特征大解析 软萌猫咪招人喜爱

2017/8/16 14:17:14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英短体形圆胖,四肢粗短发达,毛短而密,头大脸圆。它们对人友善,极易饲养。大而圆的眼睛根据被毛不同而呈现各种颜色。作为一个古老的猫品种,它们深受养宠人士的喜爱。

英短是一个比较古老的品种,拥有比较悠久的配种历史。这种猫咪原产于欧洲,在古罗马时期就是人们非常喜爱的家猫。经过漫长的驯养以及配种,现在英短身体更加健康,性格也更加温顺,非常适合作为伴侣猫饲养在家中。

英短适应新环境的能力超强,一般半天时间猫咪就能把新家完全熟悉,然后找到自己喜欢的地方。在生活中,英短总是表现的宠辱不惊,不会因为自己的餐具被改变而出现惴惴不安的情况。也不会因为一点声响,就把自己吓得不敢吃饭。这种猫咪生性大胆,但是性格却比较温柔。很少有人看到英短会发脾气,连大声叫唤的时候都很少。

如果主人不小心踩到英短的尾巴,它们只会回头看一眼,然后默不作声地把尾巴抽出来。主人完全不用担心猫咪暴怒,或者被报复。

此外,作为人见人爱的猫咪,饲养英短还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情,哪怕没有任何经验的新手也能把英短养得特别好。一般来说,主人不需要给英短梳理毛发。在换毛的时候,主人需要用梳子给猫咪多梳理几次,平常的时候只需要轻轻地刷干净身上的灰尘即可。而且英短自己也会用舌头清理自己的毛发,大部分的时间都不用麻烦主人。

不过,虽然英短比较好养,但也是典型的猫科动物。它们也有自己的饮食和运动需求,主人在这方面需要特别认真,千万不要忽略猫咪的习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