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热带鱼种类有哪些 它们的常见俗称是什么

2017/8/16 12:07:21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热带鱼大多生活在温度较高的赤道区域带,它们在漫无边际的海洋深处生活。色彩斑斓的它们种类繁多,因此在划分种属的时候会有遵循严格的标准,以此来分清它们的种族。

若不是专业的从事海洋研究的技术性人员,对鱼的认知是不必斤斤计较的,一般知道它们的俗称或别称就足够了。热带鱼的种类众多,世界上能记录在册的热带鱼并不完全,一般常见的鱼种不光有学名,为了方便人们认知,通常只称呼俗名,并不深究。

绿巨人身上的斑点闪亮,并且随着体长的增大亮片也越明显,开始呈现小而圆的形状,后来就发展成了长条斑斓状。系属德州豹,此种鱼与普通的德州豹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它算是此种的高贵象征。眼睛泛紫,看上去炯炯有神,普通的大多是黄色,少了些观赏美感。

无论是蓝宝石(右)还是红宝石(左),它们都属于脊椎动物门的慈鲷科。蓝宝石色彩眩晕,给人一种神秘而且冷艳的感觉,不像红宝石,给人一种热情活泼的感觉。

一般蓝或红宝石的色彩并不都是全身一致,也有很多复杂的其它图案,不过既然都是一样的种类,在生殖和发育方面就是类似的,都要它存在的价值。

孔雀鱼,从它的名字来听就知道会有壮观美丽的鱼尾,果不其然,孔雀鱼无论雌雄都有一条大如扇形的美丽尾巴。值得了解的是,你若有意培养或者是研究此种鱼类,较好先学会雌雄的辨别方法。

因为孔雀鱼同孔雀一样,都是雄性的比雌性的更加大而美。当然,你若是想研究两种鱼的不同,那么这两种都要理解清楚了。可以告诉你的还有雄性的较雌性的成鱼较短,而且尾部占据体长比例较大。

身上的图案像是地图,在偏深色的鱼体表面又点缀上了耀眼的红亮色的斑块,地图鱼的名字就由此而来。它们的体型很大,因此饮食量也很大,从来都是没有节制地摄食捕食,就像是猪一样。

任何贪婪的动物都一样,它们的满足欲永远得不到充实,面对更凶狠的动物就会躲避,遇到弱小的就会决不留情的冲上去,没有思想和怜悯的动物更加凶残,适者就强大,不适者就趋于灭亡。

这就是鱼类世界中的神仙了,神仙鱼较一般的鱼而言体型较长,十二厘米左右的样子,它们的背鳍尖又长,而且尾鳍飘逸灵敏,整体的形状也是扁平的,与它们的生活环境相适应。

很有意思的是鸳鸯神仙,形影不离一前一后的雌雄鱼共同游走在海洋中,自在悠闲,它们的一生不长,差不多是五年的样子,不过能够相依相偎也是神仙羡慕的眷侣。时间不在长短,没有责任的陪伴才让人温暖。

热带鱼大多生活在温度较高的赤道区域带,它们在漫无边际的海洋深处生活。色彩斑斓的它们种类繁多,因此在划分种属的时候会有遵循严格的标准,以此来分清它们的种族。

每种动物都有各自的世界,鱼类的世界绚丽多彩,引得无数优秀的摄影师不畏艰险,勇于探索。鱼体的迁徙随着大自然的变化而变化,万物之间都有联系,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共同构成了我们生活的美丽世界。【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