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布拉多犬和金毛的区别 3种介绍教您区分它们

2017/8/16 14:22:13 作者:YUd2-liu… 来源:yxlady
在生活中,很多喜爱宠物的人士对于狗这种宠物可谓是喜爱有加。对于拉布拉多和金毛犬来说它们性格温顺,讨人喜欢。对于外形十分相似的它们您了解多少呢?

狗狗是人类天生的朋友,它也是我们喜爱的宠物。说起狗狗,我们都会将它们与忠诚联系在一起。狗的品种繁多,不同品种的狗不光样子长得不一样它们的性格也不同。有的狗狗性格急躁,看见人就叫唤。有的狗狗性格温和,喜欢摇尾巴。有的狗狗好动,比较容易给人添麻烦。还有的狗狗安静胆小,比较顺从主人。那么拉布拉多和金毛是什么样的呢?

拉布拉多犬:这种狗狗是个非常听话的狗狗,它们的样子也很可爱,是个非常粘人的家伙,喜欢与小朋友玩。其实拉布拉多狗狗可以训练成工作犬,因为他们的性格非常好,很多训练机构将它们训练成导盲犬,用来帮助盲人走路。它们很听话,而且智商非常高,被训练后的狗狗能记忆住走过的路,能知道过斑马线还能知道看车,可以说它们聪明。

金毛犬:金毛犬是个非常可爱的狗狗,很多人喜欢养金毛,它们智商非常高,在所有的狗狗中排名第四。金毛的性格可以说是好的出奇,虽然属于大型的犬类,但是从来不会咬人,喜欢跟人玩耍,而且它们性格活泼,不怕生人。金毛有个天生的本领,水性很好,在很多训练基地,人们会把金毛培养成寻回犬或是搜救犬,用来帮助人们在落水时的救助。

拉布拉多犬和金毛的区别之一:外观不同。这两种狗狗从体型上很像,属于中型的犬类。不同的地方是金毛的毛非常长,而拉布拉多的毛相对短不少;颜色上拉布拉多有很多颜色,有黑色有白色也有黄色,金毛的颜色就是比较单一了,它就是金黄色的毛。它们的脸型上金毛的脸型更为短些,耳朵也比拉布拉多短。金毛尾巴上毛毛很多,拉布拉多就没有边毛。

拉布拉多犬和金毛的区别之二:个性不同。金毛喜欢玩耍,比拉布拉多爱玩,有时候比较有个性,在工作中不如拉布拉多服从听话。金毛玩耍过程中比较懒散,玩着玩着就回去休息,拉布拉多在体力上非常好,可以长时间玩耍或是工作。在行为上,金毛比较早熟,而拉布拉多相对晚一些。相比较这两种狗狗性格不同来说,它们中拉布拉多更适合训练成为工作犬。

拉布拉多犬和金毛的区别之三:饲养方式。在生活中养狗狗由于他们的各方面都有不同,所以给它们的饲养方式也不同。金毛属于毛毛比拉布拉多多的狗狗品种,所以在饲养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金毛吃的中含盐要少,他的毛长,吃过多含盐量多的食物会导致金毛的毛毛掉的很多,这是饲养过程中要特别注意的。而拉布拉多相对毛毛比较少,注意事项就会比金毛少。

以上介绍了拉布拉多犬和金毛这两种可爱的狗狗,它们聪明、性格好,还能作为工作犬。是人们生活中非常好的朋友,我们对于这两类狗狗的区别做了三方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能够区分它们了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