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杜宾犬怎么养 新铲屎官千万不要犯四个错误

2017/8/17 21:12:1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杜宾犬是工作犬,精力旺盛,群体性很强,喜欢运动。与其他狗狗比起来,这种狗狗更需要主人的陪伴与关注。而且杜宾犬本身对食物比较挑剔,主人在饲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杜宾犬是非常可爱的狗狗,个性活泼聪明。杜宾犬的肌肉特别发达,而且咬合力惊人。它们具有发达的嗅觉和搜寻能力,非常适合作为工作犬。这种狗狗对陌生人比较友好,虽然有一些警惕性,但并不适合作为看护犬。在生活中,狗狗对主人比较友善,而且特别喜欢主人的抚摸和陪伴。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在家中饲养杜宾犬。不过,在饲养之前,主人需要了解一些杜宾犬的喂养常识,而且要避免犯一些常识性的错误,这样才能把狗狗养好。

1、虽然洗澡能让狗狗更加干净,但是杜宾犬并不适合频繁洗澡,否则会把它们皮肤分泌的保护油脂洗掉。另外,频繁洗澡还会对狗狗的皮肤造成一定的损伤,容易感染皮肤病。

2、狗狗再可爱,都不能随意给它们喂人类的食物,否则容易让狗狗营养不良。只有选择优质的狗粮,并且配合干净的肉类和蔬菜,才能让狗狗营养更加全面。

3、狗狗缺钙,啃骨头、喝骨头汤并不能帮助狗狗补充钙质。多吃骨头,很容易让狗狗补充太多的脂肪,反而导致狗狗发胖。而且对于杜宾幼犬来说,消化能力比较弱,吃骨头还会出现肠胃问题。一般来说,给狗狗补钙要用钙粉或者打补钙的针剂,这样才能比较有效地帮助狗狗补充钙质。

4、狗狗生病,比如感冒、发烧之类的,很多主人觉得都不是大病。喜欢用人吃的药品给狗狗吃,有些主人会有个儿童药给狗狗服用。其实,狗狗的体质跟人类有很大的不同,一些药物很可能会导致狗狗过敏,甚至是丧命。当狗狗生病的时候,主人要把狗狗带到宠物医院找兽医进行专业的诊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