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杜宾犬为什么要断尾 了解三点就明白手术的意义

2017/8/28 13:12: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看到一些威风凛凛的杜宾犬,但这种狗狗的尾部没有长长的尾巴,只有很短的一段尾骨。实际上,杜宾犬天生是拥有大长尾巴的,只是在出生后被断了尾。

杜宾犬来源于德国,是一种经过人工培育的工作犬。它们性格稳重,而且特别勇敢,而且这种狗狗有很强的警戒之心。它们走起路来,都是雄赳赳的样子。此外,这种狗狗十分聪明,还具有比较好的服从性。一般,只要主人进行几次调教,它们就能完美掌握。

不过,很多人也发现,大部分成年的杜宾犬都是没有尾巴的,有的人还以为杜宾犬本来就没有尾巴。其实,只要看到过幼年的狗狗就会发现,杜宾犬本来是有尾巴的。那么,为什么要给狗狗进行断尾呢?现在,就让资深的养狗达人解读这其中的缘由。

1、从历史上来看,杜宾犬主要的工作是作为猎狗帮助主人捕获猎物。它们会经常在丛林中穿行,而长长的尾巴会被林中的荆棘丛挂住,有时候还会被凶猛的猎物咬伤。因此,主人为了让狗狗更加安全,开始给狗狗施行断尾手术。

2、现在很多家庭饲养杜宾犬,大多是作为伴侣犬来饲养。但是大家已经形成比较固定的审美,认为断尾后的杜宾犬比较好看,更有威严的气质,因此就延续了给狗狗断尾的习惯一直保留至今。

3、为了培养狗狗勇敢而又自信的性格,有些主人会把狗狗的尾巴截断。狗狗就不能用尾巴来表示害怕、屈服等信号,而对方就无法判断狗狗的真实情绪,而不敢贸然攻击狗狗。经过这样的方式,就能培养杜宾犬的坚毅的品格。

综上而言,给杜宾犬断尾既有历史的原因,也有现实的因素。了解这些知识之后,各位朋友就不会因为狗狗断尾而大惊小怪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