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秋田犬好养吗 铲屎官初养日系狗狗必知的要点

2017/8/18 21:22:1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秋田犬属于中型类的犬种,平时喜欢户外活动,消耗的能量比较大。这种狗狗对主人非常的友好,但是对其它宠物却充满了敌意。因此秋田犬不适合与其他宠物一起混养。

秋田犬原产于日本,是当地比较著名的犬种。它们体型虽然不是特别大,但肌肉比较发达,四肢强健有力,看上去比较凶猛。而且这种狗狗特别喜欢户外活动,每天都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的运动。

充足的运动不仅能锻炼狗狗的四肢,而且还能让它们呼吸道户外比较新鲜的空气,这对秋田犬的健康成长是十分有利的。如果狗狗运动量不足的话,秋田犬精力无处发泄,就会撕咬家中的物品。因此,饲养秋田犬,主人需要有充足的时间遛狗。而且,在带着狗狗外出的时候,主人要时刻拉紧牵引绳,谨防出现一些意外情况刺激到狗狗。

秋田犬运动量大,很容易就会觉得饿,因此看到食物就会狼吞虎咽。但一些坚硬的骨头不要直接给秋田犬食用。主人要对食材进行一些处理,尽量切成小块,这样才不会损伤狗狗的牙齿和喉部。

主人需要注意的是,在秋田犬吃东西或者喝水的时候,主人尽量不要打扰它们,谨防狗狗出现护食的行为而被攻击。

秋田犬的毛发虽然不是特别长,但是浓密厚实。主人要经常给狗狗梳理,把打结的部分梳开。主人需要注意的是,秋田犬的耳部需要特殊的护理,耳毛比较长的话会脱落在耳道之内,很容易让耳朵发炎。

在洗澡之后,主人要用小镊子将狗狗耳朵内的毛发都拔掉,然后再用棉球擦拭外耳的部分。这样狗狗的耳朵就不会发炎,而且也不会散发出难闻的异味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