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秋田犬和柴犬的区别 记住这些特征再也不会看错

2017/8/26 15:42: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秋田犬因原产地秋田县而得名,属尖嘴犬系,在日本被用来做斗犬或警备犬。它们身体强壮,爱好运动,领地意识极强。不过,这种狗狗平时相当安静,也不会乱咬乱叫。

秋田犬和柴犬都是日本本土比较有名的犬种,受到很多人的青睐。现在国内饲养这两种狗狗的爱宠人士也越来越多。

这两种狗狗从外观以及颜色方面来看,有很多类似的地方。有些主人带自己家的秋田犬外出,总会有人分不清到底是秋田犬还是柴犬,甚至还有人会认为是田园犬。其实,只要记住两种狗狗固有的几点特征,就能把狗狗区分开来,再也不会傻傻分不清。

1、从体型区别。秋田犬属于大型犬,一般身体长度在六十公分以上,而且体重快到一百斤左右。而且这种狗狗的力气比较大,一般人很难驾驭。而柴犬属于小型犬,身高多在四十公分左右,体重不超过三十斤。大家外出散步看到主人牵引的狗狗,大多都是柴犬。

2、从毛发来判断。秋田犬原来的生活环境比较寒冷,因此它们的毛发具有很强的御寒功能,手感比较厚实。但是柴犬身上的毛发不如秋田犬的厚实,毛发顺滑服帖。

3、看狗狗的面相来区分。秋田犬五官相对比较集中,表情有点呆萌。而且秋田犬的嘴巴厚实嘴角也有些上扬。第一眼看上去,秋田犬的面相有点凶狠。而柴犬脸型比较圆,五官分布比较均匀。而且柴犬的表情比较丰富,看起来比较机灵、可爱。

4、秋田犬骨骼粗壮而且非常坚硬,它们的肌肉比较发达,走起路来显得比较稳重。但是柴犬骨骼比较轻,奔跑速度较快,而且显得比较活泼可爱。

总之,柴犬看上去非常像小版的秋田犬,再加上国内养这两种狗狗的人并不多。因此,很多人把它们看错其实情有可原。但是只要记住以上四个特征,就会将二者混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