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仓鼠吃什么食物 了解小鼠饮食的四大禁忌

2017/8/26 13:17:15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仓鼠身材小巧,外表非常可爱。它们所需要的活动空间特别有限,而且只需要很少的食物就能把它们喂饱。因此,很多工作比较忙碌的爱宠人士,都比较喜欢饲养这种小动物。

仓鼠是很多爱宠人士都比较喜欢的宠物之一,它们安静而且所需要的护理相对比较少。再加上仓鼠没有什么攻击性,哪怕把儿童跟仓鼠单独放在一起,主人也不用特别担心安全问题。

此外,仓鼠已经经过人工长期的调教,已经形成比较固定的生活习惯。因此,就算是新手,只要掌握一些基础的养护技巧,就能把仓鼠养护得非常好。

不过,爱宠人士需要注意的是,仓鼠是杂食性的动物,大家千万不要看着它们萌萌的外表,就给它们吃太多的东西。而且有些食物并不适合仓鼠食用,否则会让小鼠们出现消化方面的问题。现在,就让资深的养鼠达人讲解仓鼠饮食方面的禁忌。

1、瓜子等高热量的食物不能给仓鼠吃太多,否则小鼠容易发胖。如果小鼠的身体太肥胖的话,脂肪囤积比较多,小鼠很容易掉毛。因此,瓜子、花生等食只能作为奖励小鼠的零食,切勿大量给小鼠喂食。

2、经过人工加工的食物不要给仓鼠食用,经常见到的饼干、蛋糕以及方便面等都不能给小鼠吃。这些食物中含有比较多的调味料,只要食用一点就会引发小鼠消化不良。

3、主人不要购买来路不明的饲料给仓鼠食用。长期低于市场价的食物,很可能发霉或者过期,这种食物也不要喂给仓鼠,这样很容易让仓鼠生病。

4、自来水不要给仓鼠直接引用,否则仓鼠容易感染寄生虫。只有把开水煮沸之后,再晾到室温,才能放心地给仓鼠喝。此外,主人还可以购买瓶装的纯净水给仓鼠喝。【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