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边境牧羊犬掉毛吗 三个要点让护理狗狗变得简单

2017/8/29 10:07:14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边境牧羊犬原产于苏格兰边境,具有强烈的牧羊本能。它们天性聪颖、善于察言观色,能准确明白主人的指示。甚至可以驱动羊群移动,被当成牧羊犬已有多年的历史。

很多人都比较喜欢聪明的狗狗,那么在家中养一只边牧就再合适不过了。边牧在所有的狗狗之中,智商比较高。经过训练的边牧,智商甚至比六岁的孩子还要高很多。它们聪明而且又善良,喜欢跟主人亲近,不仅可以作为工作犬,而且还非常适合作为伴侣犬来饲养。

很多人都比较喜欢边牧,但是并不是说这种狗狗一点缺点都没有。边牧爱掉毛是众所周知,而给边牧打理掉落的狗毛,已经成为很多主人比较烦恼的事情。

不过,只要掌握一些巧妙的方法,就能快速而且轻松地打理苏牧。现在就让资深的养狗达人来分享自己的经验吧。

1、一般而言,在狗狗一岁左右的时候,幼年时期的毛发会尽数脱落,并换成比较厚实的粗毛,这个时候的边牧会进入疯狂掉毛的时期。在这段时间内,主人需要用细密的钢梳每天给狗狗梳毛,这样打扫卫生的时候会轻松许多。

2、如果狗狗的食物中,含有比较多的盐分的话,也会造成苏牧大量掉毛。一些比较便宜的狗粮,会增加一些诱食剂,如果边牧吃得比较多的话,也会频繁掉毛。因此,主人一定要给狗狗选择天然的狗粮,不要用劣质的食物给狗狗食用。

3、狗狗皮肤上有皮癣或者湿疹的话,也会出现掉毛的情况,而且会一块一块地掉落,让狗狗变得比较难看。主人要给狗狗涂抹一些治疗皮肤病的药物,尽快将狗狗的病症治好。而且主人还要将狗狗的用具清理干净,并进行消毒杀菌,这样才能阻止病菌的滋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