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边境牧羊犬怎么养更健康 三个方法养好高智商狗狗

2017/8/10 20:47:1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边牧是一种很聪明的狗狗,很多人都喜欢它。现在身边养边境牧羊犬的人逐渐多起来,但是因为主人对狗狗的关心程度和饲养方法各不相同,养出来的狗狗也有很大差异。

边牧是目前智商非常高的狗狗,甚至人类也不敢小看它们。这种狗狗有天生的运动才能,不管是奔跑跳跃甚至是一些高难度的动作,边牧都能比较轻松的完成,而且还不觉累。现在国内的朋友饲养边牧,大多是作为家庭宠物犬。

这样边牧就不用做特别多的运动,而且伙食和生活环境也提高了很多。但是,对于边牧来说,由于运动量的减少,它们很容易就长胖了。而长胖的狗狗不管怎么说,都不能看作是健康的。如果有朋友喜欢饲养边牧的话,那么一定要注意饲养的方式,保持边牧的健康,这样还能延长狗狗的寿命。

1、主人一有时间就要带着边牧出去运动。把边牧关在家中是非常不好的行为,只有在户外,边牧才能拥有比较大的活力,而且在奔跑跳跃的过程中,身体得到充分地锻炼。

另外,狗狗在户外玩耍能遇到很多别的狗狗,这样还能让狗狗多跟陌生的同类交流,能让它们更好地融入到生活之中。

2、训练边牧的时候,也要从简单到复杂。虽然边牧的智商很高,但只有经过循序渐进地训练,它们才能变得越来越聪明。而且主人发出的口令一定要直接而且清晰,不要故意地迷惑狗狗,不然它们会不相信主人的口令。

3、定时定量地提供边牧的饮食,而且营养要全面,这样边牧的毛发才会更加光滑油亮。成年的边牧食量一般都比较固定,尽量不要给狗狗吃太多的肉类,零食也要减少供应。如果是自制的狗粮,狗狗当日吃不完主人不要继续给狗狗吃,以防出现食物中毒。【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