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斗牛犬寿命有多长 良好方法才能养出帅狗狗

2017/9/6 17:07:13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斗牛犬是犬科犬属的动物,是家犬的一个亚种,原产英国,起源于19世纪,狗狗中具有战斗力的犬种之一。直到1835之前,该犬属于较为常见的宠物犬之一。

斗牛犬的寿命相对较短,只能活十年多。当然斗牛犬的寿命与它的生活环境,日常饲养有着密切的关系。主人注重斗牛犬的饮食卫生,平时疾病防治工作做的到位,这样环境下的斗牛犬寿命要比户外流浪的斗牛犬寿命长的多。

斗牛犬身体强壮,攻击性较强,比较难以控制。常见的斗牛犬皮毛多为黄褐色,黑色等。主人要想养好斗牛犬,就要做好日常的饮食工作。不够一岁的斗牛犬要将狗粮用温水泡软喂食,每天喂食次数要维持在五次以上,随着斗牛犬岁数的增加,主人要逐渐增加喂食量,喂食次数也要相应减少。

主人还需要及时喂食一些微量元素和钙粉,保证斗牛犬身体正常发育。等斗牛犬一岁大以后,主人要往狗粮里面加上煮熟的肉食和少量的胡萝卜,并且隔一段时间就要喂食鸡肝。

如果宠物犬在食用后出现拉稀的现象,主人可以喂食蛋黄。需要注意的是,不够五个月大的斗牛犬是不能通过喂食蛋黄这一方法治疗拉稀的。斗牛犬也是不能消化牛奶的,但成年后主人可以喂食一些酸奶。

主人还可以喂食一些骨头来促进斗牛犬的发育,但不要喂食鸡的骨头。鸡的骨头坚硬,不易消化,还有可能刮伤宠物犬的肠胃。夏天主人也不要喂食较凉的食物,容易因为身体和外界温度差异太大而引起疾病。

斗牛犬身上的皮毛茂密,主人要定期进行清洁,不然该种犬会有较重的体臭出现。洗澡要在斗牛犬两个月大以后才能进行,如果接种疫苗的话,可以在接种两个星期后洗澡。室内饲养的斗牛犬二十天到一个月洗一次澡就可以了,室外饲养的斗牛犬一年洗六七次。

洗澡的时候主人要先将斗牛犬放到盆子里,盆子里预先放入温度适宜的水。主人要先将斗牛犬肛门附近的脏物清理干净,再用毛巾将斗牛犬全身的毛发打湿。主人再将宠物专用的沐浴液涂抹上去,这一过程需要避开斗牛犬的眼睛,鼻子等敏感部位。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冬天等寒冷天气,主人还需要将毛发吹干才行。

斗牛犬经常食用肉类,口腔会出现较多的问题,主人平时要做好它的口腔护理工作,平时尽量用牙刷帮它刷牙。一旦出现牙结石时,主人要尽早带它去宠物医院治疗。除此外主人也要经常护理斗牛犬的眼睛,平时多注意眼角是否有眼屎,是否有白色,粘稠物质。如果有的话主人要进行清理。斗牛犬的毛发也会脱落,特别是在春秋季节的时候。

主人平时要多为它梳理毛发,这样不仅可以将脱落的毛发梳理下来,还能促进新毛的生长。主人这时候不要喂食含盐量高的狗粮。同时主人也不要在寒冷或者炎热的季节通过空调大幅度调节家里的温度。这样会让宠物犬异常脱毛,皮肤上还会有红色的斑点出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