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斗牛犬掉毛吗 这样可以有效抑制

2017/10/10 13:5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不少人会感到惊讶,斗牛犬也会掉毛吗?是的,其实短毛狗也会掉毛。除了正常的换毛期,在平常如果狗狗出现大量掉毛的情况,很可能是身体出现了一些病症。

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养狗,但是当狗狗掉毛的时候,他们又会表现得十分没有耐心。对待狗狗的态度也不如以前。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养一些毛发比较短的狗狗,比如斗牛犬。在很多人的印象之中,斗牛犬的毛发很短,因此不会出现掉毛的情况。

不过,当爱宠人士真的养一只斗牛犬之后就会发现,斗牛犬与其他狗狗一样。在每年的春季和秋季都会进入掉毛期,而且因为毛发短小,掉落在地上的毛发更不容易被看见。因此打扫的时候反而更不方便了。

除了换毛期之外,当斗牛犬依然疯狂掉毛的话,那么主人就要注意了,因为这可能意味着狗狗很可能生病了。

如果不想让为狗狗掉毛而烦恼的话,主人在日常养护狗狗的过程中,需要掌握一些比较常用的养护技巧。这样在饲养狗狗的过程中,就能解决狗狗频繁掉毛的情况。

1、在换毛期,主人要经常给狗狗梳理毛发。虽然斗牛犬的毛发十分短小,但也要用比较细密的钉梳将身体梳理一遍,这样能起到按摩皮肤的作用。而且梳理下来的毛发会形成一团,不至于飞得到处都是,主人打理的时候也会更加容易。

2、洗澡比较频繁,会让斗牛犬的皮肤变得非常脆弱,因而容易掉毛。另外,在洗澡的时候,没有用专门给狗狗准备的洗浴用品,这样会令狗狗的皮肤变得瘙痒,狗狗经常挠痒,就会出现频繁掉毛的情况。因此,主人要专门给斗牛犬准备沐浴用品,而且要用无泪配方。

3、当狗狗营养跟不上的话,身体会缺乏某些微量元素。这也会让狗狗出现掉毛的情况。如果是这种原因引起的,那么主人就不能给狗狗喂单一的食品,而是要选择营养全面的狗粮,这样能增强身体 的抵抗力,而且还能起到美毛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