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析鹦鹉鱼产卵了怎么办 如何处理被感染的鱼卵

2017/10/10 9:26:38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在热带鱼的品种当中,鹦鹉鱼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品种。但是部分饲养鹦鹉鱼的人都不知道鹦鹉鱼的繁殖问题,当家里所饲养的鹦鹉鱼产卵之后,应该采取以下的方法来处理。

其实对于一些喜爱饲养热带鱼的人来说,或多或少的都知道一些关于热带鱼的生活习性,而长期饲养鹦鹉鱼的人,更加的应该明白鹦鹉鱼的繁殖问题。但是对于部分刚刚开始饲养鹦鹉鱼的人来说,在第一次面对鹦鹉鱼产卵的这种景象,难免会有一些不知所措。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采取科学的方法去处理鹦鹉鱼的卵,否则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出现。

首先是鹦鹉鱼的品种问题,鹦鹉鱼在热带鱼的品种当中属于比较特殊的一种,因为鹦鹉鱼跟同品种的鱼进行交配之后,很难以将产出来的鱼卵进行孵化,也就是说,鹦鹉鱼和鹦鹉鱼之间所交配而产的卵基本都是无法繁殖的卵。不过不要担心,鹦鹉鱼并不会因此而走向灭亡的道路,因为鹦鹉鱼的特殊基因成分,让鹦鹉鱼可以和其他品种的热带鱼进行交配并产卵。

但是我们也不能够完全的否定鹦鹉鱼的交配,其实鹦鹉鱼之间所产出来的卵也有部分可以进行孵化,但是这种情况非常的少见,并且成活的几率也非常的小。所以如果是自己所饲养的鹦鹉鱼与同种鱼种的鱼进行交配而产出来的卵,尽可能的不要奢望其会孵化成小鹦鹉鱼,因为这种几率几乎为零,饲主需要及时的将鹦鹉鱼的卵清理干净,避免影响水质。

饲主发现自己养的鹦鹉鱼开始产卵之后,可以适当的进行观察。因为部分鹦鹉鱼的鱼卵也有可孵化的价值,所以我们需要仔细的观察一番。饲主可以从鱼卵的颜色上来观察,通常来说鹦鹉鱼的鱼卵呈现出一种半透明的乳白色颗粒,而如果鱼缸当中的鱼卵属于纯白色,并且毫无透明的特征的鱼卵,基本上都是一些被感染之后而无法孵化的鱼卵,饲主要及时清理。

而如果饲主家里的鱼缸里,不仅仅只是饲养了鹦鹉鱼这一种品种的鱼,那么鹦鹉鱼的鱼卵成活率也许会高出许多。鹦鹉鱼可以和红魔鬼鱼进行交配,并且它们之间所产出来的鱼卵存活率会比较高,而且所孵化出来的鱼品种也会比较好。而这种杂交出来的鱼卵,呈现的是一种淡黄色的颗粒,饲主如果发现了这样一种颜色的鱼卵,就尽可能的不要去清理。

鹦鹉鱼的杂交品种其实是比较珍贵的,因为鹦鹉鱼本身的繁殖缺陷,让鹦鹉鱼这个品种的鱼显得比较特殊,如果饲主在家用鹦鹉鱼和其他的鱼种进行繁殖,就很有可能繁殖出一种新的品种,这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但是这种的成功几率也比较小,饲主需要长期的坚持和尝试,还需要注意不要让鹦鹉鱼和一些攻击性较强的鱼种生活在一起,因为这样会起冲突。

不过对于一些只饲养了鹦鹉鱼的人来说,就需要注意一些小细节。鹦鹉鱼的卵大多都是经过感染而坏死的鱼卵,所以饲主一旦发现鱼缸当中有鹦鹉鱼鱼卵,就要快速的将鱼卵去除。因为有部分的鱼会去吃鱼卵,这样非常容易导致鱼群死亡,并且鱼卵在水中所待的时间越长,鱼缸当中的水质就越差,会给鱼群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并且还会危及到鱼群的生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