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鱼品种大全 传承百年的中华宠物

2017/10/10 10:02:44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金鱼在我们国内有着非常深厚的历史,并且饲养金鱼还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我们陶冶情操。其实金鱼当中也有许多的品种,不同品种的金鱼也有不同的生活习性和饲养方法。

在金鱼当中,比较常见的就是金色的鱼身,身材线条较为流畅的一种,其实这种类型的金鱼也有一个非常文艺的名字,它们叫做草种鱼。这种鱼其实和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常见的鲫鱼有一些相似,并且草种鱼在金鱼的鱼种当中属于鼻祖级的地位。草种鱼其实非常的好饲养,并且这种鱼对于食物的要求并不会太高,所以饲主在饲养草种鱼的时候可以非常的轻松。

但是草种鱼的性格会更加的猛烈一些。因为草种鱼天生就比较的野,所以即使经过那么多年的驯化,也没能将草种鱼身上的那种戾气给清除掉。所以在饲养草种鱼的时候,饲主应该注意到鱼缸的选择,如果是使用一些比较小的鱼缸,就要更加注意到鱼的生活动态,因为草种鱼随时都有可能跳缸,而这样的一种行为如果没有及时的察觉,就容易导致草种鱼死亡。

所以在饲养草种鱼的时候,饲主应该多加注意鱼群的数量,因为很有可能在饲主不注意的时候,就有金鱼从鱼缸当中跳出。不过草种鱼的饲养的确是非常的简单,因为它们对于水的要求也不会那么的严格,并且草种鱼适应环境的能力非常的强,它们可以很快的融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这对于草种鱼的生长来说有一定的好处。

在金鱼当中,墨龙睛也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金鱼品种。墨龙睛的身体是一种墨黑色的颜色,并且它们的鱼鳍较为宽大,在水中游动的时候看起来非常的美观。所以墨龙睛有一个非常美丽的别称,那就是“黑牡丹”,这是墨龙睛当之无愧的美名。不过在饲养墨龙睛的时候也需要注意到一些事项,因为墨龙睛的特殊身体外形,所以我们需要给墨龙睛更加细致的照顾。

饲养鱼的时候,为了让鱼群能够生活在更好的水质里,我们需要定期的给鱼缸换水,而换水的时候就需要注意到这样一个细节。有部分的人在换水的时候直接将鱼缸当中的水倒掉,然后留一部分给鱼呼吸,接着就直接倒入进鱼缸。其实这样的一种换水方式是错误,因为在倒水的时候,水柱会冲刷到墨龙睛的身体,容易导致鱼群的身体受到伤害。

在金鱼的品种当中,还有一种非常可爱的金鱼,它们叫做红顶虎头。其实红顶虎头只是虎头类金鱼的其中一种,因为红顶虎头非常的具有代表性,所以大部分的虎头类金鱼都是红顶虎头。红顶虎头这种金鱼比较特殊,它们没有背鳍,所以我们在饲养红顶虎头的时候,可以很明显的观察到,它们在水中游动的时候会难以控制鱼身的平衡,因此经常会在水中翻滚。

而正是因为红顶虎头这样一种特殊的游动方式,受到了大众的喜爱,因为胖胖的身躯加上翻滚的游动,让人忍俊不禁,自然会觉得红顶虎头非常的可爱。其实红顶虎头在我们国内有着一个非常不错的寓意,因为它们的头顶有一块红色的头瘤,看起来十分的像“寿星”,因此这种鱼也被称之为“寿星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