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虎皮鹦鹉吃什么水果 教你全面的宠物饲养技巧

2017/10/10 9:54:39 作者:YUl-tanj… 来源:yxlady
虎皮鹦鹉是一种身体强壮易于饲养的宠物鸟,它们的驯养难度小,所以近年来受到了很多爱宠人士的欢迎。不过想要养出健康的虎皮鹦鹉,了解它们的饮食习惯还是很有必要的。

虎皮鹦鹉是一种原产于澳大利亚的宠物鸟,它的性格较为活泼而且比较容易驯养,所以也是大家非常喜欢的一种宠物鸟。虎皮鹦鹉的饲养难度小,主要以植物种子为食物,水果蔬菜等也可以进行喂食。不过如果想要养出健康漂亮的宠物鸟,了解它的饮食习惯就非常重要。我们今天来给各位介绍一下虎皮鹦鹉可以吃哪些水果,帮助大家避免一下喂食误区。

首先在购买的时候,我们需要问清楚虎皮鹦鹉之前吃的水果种类。因为它习惯的吃某些水果后,再突然更换对虎皮鹦鹉没有好处。

比较推荐大家喂食的水果就是奇异果了,因为它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对鸟类的生长很有好处。另外苹果,香蕉,葡萄等常见的水果也可以喂食。喂食水果和蔬菜需要定时定量,这样比较容易吸收。需要注意的是火龙果和梨尽量不要喂给虎皮鹦鹉吃,鸟类吃这些水果容易患肠炎,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死亡。

了解了虎皮鹦鹉可以喂食的水果之后,我们也给大家带来了详细的饲养技巧。

一:鸟笼的选择

饲养宠物鸟类首先需要准备的就是一个合适的鸟笼,饲养虎皮鹦鹉应该选择空间较大的方形结构的金属笼,长宽高的比例应该在40:35:30。鸟笼里面需要有沙盘作为托粪盘,这样才能保持笼内的清洁。鸟笼的食物用具和饮水用具等要有良好的耐久度,以防止被虎皮鹦鹉给咬坏。每天需要注意更换鸟类的饮水,每周要清理一次粪便。

二:食物的选择

上面我们已经了解了一些关于虎皮鹦鹉可以吃的水果,在平时的食物选择上,应该以谷子为主。另外可以搭配一些麻籽和苏子,这样更有利于营养的全面吸收。在给它们喂食瓜果蔬菜的时候,注意要洗净再喂食,避免因为食物不卫生发生腹泻等症状。平时也要注意喂食一些青菜和骨粉。虎皮鹦鹉比较适合吃那些耐粗饲料,喂食过多的精饲料反而不利于它的健康。

三:合适的温度

想要养出健康的宠物鸟,在温度的把控上也需要特别注意。在冬季室内的气温应该保持在16°以上,夏季的气温在30°以下,这样才不会影响虎皮鹦鹉的健康。夏季也要及时的注意室内的通风,避免因为闷热造成宠物中暑。

四:鸟类的繁殖

虎皮鹦鹉一年四季均可以繁殖,如果大家想要保持血统的纯正,就要避免杂交的情况。在它们生长到2岁左右,是较为合适的配对年龄。虎皮鹦鹉的雌鸟会在交配之后产蛋,基本的频率是隔天产一枚,一共可以产4-9枚左右。

它们的孵化期大约在18天左右,小的雏鸟在出生后的25天内需要成鸟喂食。在交配期间,大家可以喂食一些鸡蛋和小米,这样有利于鸟类的发情。

关于虎皮鹦鹉的饲养技巧,一共就给大家盘点了上面四个方面。大家只要掌握了这些知识,养出一只健康又漂亮的虎皮鹦鹉还是非常简单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