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萨尔路斯猎狼犬个性害羞 喜欢独立不受拘束的驮运者

2017/10/13 10:52:38 作者:YUl2-che… 来源:yxlady
萨尔路斯猎狼犬在中国并不多见,它是牧羊犬的一种,是由荷兰人培育而成的新的似狼的犬类。它体型较大,性格顽强,个性却害羞怕人,比较适合野外的生活。

萨尔路斯猎狼犬,顾名思义,是一种很像狼的犬类。它是一种牧羊犬,却也有着狼的特性,是由德国牧羊犬与狼的“混血”。它的名字是以荷兰人利德·萨尔路斯命名的,因为他是萨尔路斯猎狼犬的“创造者”,这是一种新的猎狼犬。

一般的犬类都有先天性的缺陷,比如髋关节发育异常,这会让犬变得比较弱。而狼就没有这种缺陷,所以狼一般都比犬要强大、凶猛。但是狼没有犬类温顺,忠诚和机灵。所以能把两者的优点结合在一起,培育出新的犬类,就能更好地为人类服务。而萨尔拉斯猎狼犬,就是一种具有狼的古老特性的牧羊犬。

萨尔路斯猎狼犬像狼一样性格比较独立、不喜欢服从命令,而且比较害怕人类,不喜欢靠近人类。但是它们也会有一般牧羊犬类所具有的忠诚和聪慧,能够追踪、捕获猎物,比较受人们的喜爱。所以如果想要训养它们,就需要拥有一个强大的气场,让它们顺从你,听从你的指挥和命令。那么具体需要怎么做呢?

首先就是要了解萨尔路斯猎狼犬的生活习性。在训养之前,需要充分了解萨尔路斯猎狼犬的饮食习惯、作息状况等。比如它们喜欢吃什么、喜欢独居还是群居。刚领养的幼崽会对人类有一种恐惧感,要先消除它对人类的敌意和恐惧,让它知道它所在的环境是安全的,主人对它没有恶意。

消除了对环境和人类的恐惧后,第二步就是要树立威信了。跟一般的牧羊犬一样,要对萨尔路斯猎狼犬进行训练。这个要从幼犬开始,反复训练它们,不要怕麻烦,不能半途而废。要建立比较严格的奖惩制度,比如做得好就要奖励食物或者出门散步,不听话就要严厉惩罚。在这个过程中,要注意把握分寸和方式方法,以免吓坏它们。

其实萨尔拉斯猎狼犬喜欢群居生活,不太喜欢在家陪孩子和老人。它们向往着外面的自由自在,独立自主,因此要想让它们健康长大,尽量多带它们去野外或者户外活动,去接触别的猎狼犬。还要与它们一起玩耍,多多交流培养感情,这对于萨尔路斯猎狼犬的成长很重要。

第四就是要多关注它的健康情况。萨尔路斯猎狼犬虽然比一般的犬类要顽强、强壮,但是幼犬也会生病。作为它的主人,要多加注意它的身体状况,一旦有什么异常,一定要及时送医进行治疗。因为它不再生活在野外,是属于家庭训养的动物,跟野生狼类有很大的不同。

第五就是要注意萨尔路斯猎狼犬的喂食。不要随便给幼犬吃东西,而且不是所有的犬都喜欢吃生肉。在幼年期,要注意补充钙质和蛋白质,可以以狗粮为主。待它长大一些,可以喂些肉类,搭配蔬菜,不要只是喂肉,更不要喂食生肉。食物应以新鲜为主,不要喂食过期或者变质的食物,会容易吃坏肚子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