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布拉多犬中毒了怎么办 及时催吐还能挽救

2017/10/13 10:50: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拉布拉多犬虽然没有博美、泰迪等等犬类那么呆萌可爱,但是它们凭借其对主人也特别忠心,所以也获得了无数铲屎官们的喜爱。不过这种狗狗比较贪吃,有时候会出现中毒的情况。

拉布拉多是公认为脾气比较温顺的宠物狗之一,它们性格活泼、可爱,而且外出的时候非常活跃,仿佛像个顽皮的孩子。这种狗狗的智商比较高,与主人的关系十分密切。它们喜欢做出各种撒娇的动作,希望得到主人的认可。因此,现在喜欢拉布拉多的朋友们特别多。

拉布拉多体型比较大,而且性格温顺,因此就算在路上遇到没有牵引绳的狗狗,大家也不用太担心。而且有的拉布拉多非常胆小,看到比它小很多的狗狗也会绕开行走。可见,养一只拉布拉多还是非常省心的。

不过,拉布拉多有个比较明显的缺点,就是它们仿佛是个贪吃鬼,总也吃不够。就算外出玩耍的时候,随便捡点什么也会吃掉。如果主人稍微疏忽的话,拉布拉多很可能就会吃到一些过期、发霉的东西而出现中毒的情况。

中毒后的拉布拉多表现的非常难受,四肢抽搐,而且有的嘴巴里还会吐出白沫。如果不小心吃到老鼠药的话,狗狗还会出现口鼻流血的症状。因此,当狗狗突然出现以上症状的时候,主人务必要及时地抢救,千万不能耽误,否则的话狗狗就会中毒而死。

当主人看到狗狗有中毒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在两小时之内对狗狗进行催吐,一般可以用洗衣粉的兑水之后灌在狗狗的嘴巴里。不过,一般狗狗中毒之后会很难被控制住,嘴巴也会流血,因此主人在给狗狗催吐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千万别让烦躁的狗狗咬到。

如果主人没有经验的话,千万不要自己在家操作。主人要带着狗狗到比较近的宠物医院,让兽医帮忙洗胃。如果抢救及时的话,狗狗就能成功救活。

主人如果担心拉布拉多乱吃东西,可以外出的时候给狗狗带上口罩,这样它们就不能随意在地上捡吃的了。

另外,比较关键的就是主人要从小训练拉布拉多,千万别让它们形成随便乱吃东西的习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