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幼年可卡犬多久洗澡 过于频繁会伤害皮肤

2017/10/13 15:0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可卡犬又名猎鹬犬,犬种可分为英国可卡犬和美国可卡犬,其祖先为西班牙猎犬。一开始可卡犬由西班牙传入英国,用于捕猎禽类,而后带到美国被大量繁殖和改良。

可卡犬是一种体型比较小的宠物犬,它们的身材极为匀称,整体肌肉紧凑,是一种深受爱宠人士喜爱的狗狗。它们的轮廓分明而且天生具有运动天赋,因此这种狗狗是非常活泼的。在生活中,它们性格活泼,在户外活动的时候也充满了自信,很少会被其他同类吓到。

幼年的可卡就更加可爱了,因为四肢比较短,身上的毛发也没有长得太长。因此比较明显的就是拥有两只大耳朵的头部,再加上炯炯有神的双眼,显得狗狗更加软萌乖巧了。

想让小可卡健康长大,那么主人在饲养狗狗的过程中就应该注意一些细节。这样能减少狗狗患病的可能性,更有利于可卡的生长。

1、与其他狗狗不同,幼年可卡的皮肤是非常娇弱的。如果洗澡比较频繁的话,狗狗皮肤表面会出现皮脂被破坏掉的现象。时间久了,可卡就会生病。因此,平常不用给可卡洗澡,只需要用湿毛巾擦拭狗狗的身体和四肢。有条件的爱宠人士还可以用干洗粉来给狗狗清洁。

2、当狗狗已经接受疫苗注射之后,主人就可以用水给可卡洗澡了,但也不能太频繁。一般一个月一次就行。在洗澡的时候,主人要特别注意水温,一般在三十五摄氏度是比较合适的。如果水温比较低的话,狗狗会感冒、生病。

3、在天气比较冷的时候,主人给可卡洗澡尽量选择在温暖的午后。而且洗完澡之后,主人还要用吸水性较好的毯子将狗狗身上的水擦干净。在冬季,要将湿漉漉的毛发吹干,这样不会让狗狗感冒。

另外,给狗狗洗澡要用宠物专用的沐浴用品,千万不要为了图省事而选择人类所用的产品,否则的话狗狗容易患皮肤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