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英国可卡犬怎样饲养才好 这些要点你不得不知道

2017/8/15 19:29:49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英国可卡犬来自于不同体形、类型、毛色和狩猎能力高度多样化的西班牙猎犬家族,是已知的较为古老的陆地猎犬之一。19世纪初,它作为伴侣犬受到全世界的重视。

英国可卡犬外形优美,形体流畅,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主人在饲养英国可卡犬时,首先要注意的便是该犬的饮食。英国可卡犬是一种著名猎犬,平时喜欢吃肉食。主人平时喂食也要以肉食为主,配以少量的狗粮饼干和瓜果蔬菜。

需要注意的是均衡的饮食才能让英国可卡犬健康成长起来。有些主人在平时会只喂食肉食,觉得这样可以使英国可卡犬快速成长起来。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做法。一味喂食肉食不仅可能会损害宠物犬的肠胃健康,还有可能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而使英国可卡犬患上牙结石这样的口腔疾病。

每次喂食之后一定要喂上足量的新鲜饮用水,这样同样可以促进英国可卡犬的正常生长。如果主人饲养的可卡犬幼犬,便应该购买宠物犬幼犬专用的奶粉来喂食。幼犬肠胃系统相对于成犬更为脆弱,主人要细心照料。

英国可卡犬作为著名的猎犬,非常喜欢室外活动。主人尽量每天带它出去跑步,给于它足够的活动量。跑步的时间尽量安排在每天上午和傍晚。这样才能发泄英国可卡犬过于旺盛的精力,不然该犬可能会在家中破坏东西。适当的运动同样会促进宠物犬的骨骼发育,加快英国可卡犬的成长速度。

可卡犬毛发旺盛,需要主人定期为它洗澡和梳理毛发。如果英国可卡犬长时间没有洗澡,主人便应该采用水洗的方法。用温水打湿宠物犬的毛发,再将宠物犬专用的沐浴液倒在水中搅拌均匀。接下来再用毛巾或者浴巾将盆子里面混有沐浴液的水弄在宠物犬的身上。然后用水冲干净,并用电吹风将毛发吹干,避免宠物犬感冒。

如果只是一小段时间没有洗澡,主人便可以采取干洗的方式来清洁英国可卡犬。往宠物犬身上喷上爽身粉,用细梳子从头到尾梳理毛发就可以了。无论哪一种洗澡方法都要注意避开宠物犬眼睛,鼻子等敏感的地方,避免伤害到对方。

英国可卡犬腹部及腿部有着极为旺盛的毛发。主人每天要定时为其梳理毛发,不然毛发上面会有许多灰尘甚至寄生虫。主人梳理毛发首先要用粗刷子,将毛发按照一定的方向梳理。如果遇到毛发打结的地方可以用剪刀剪掉。

用完粗梳子就要用细梳子来梳理毛发,这样能够将宠物犬身上的脏东西或者是寄生虫梳理下来,有利于英国可卡犬的身体健康。如果主人在梳理毛发的过程中发现宠物犬的皮肤有不同寻常的地方,要及时送到医院去治疗。

主人还需要定期为英国可卡犬清理牙垢。这样既可以去除宠物犬的口臭,还能去除牙结石的隐患。清理牙垢一般是使用淡盐水,用宠物专用的牙刷蘸上盐水轻刷它的牙齿。

耳朵部位主人也要经常清理,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这样才能降低宠物犬患上耳炎的概率。【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