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作为一个爱猫人士你真的知道 俄罗斯蓝猫和英国短毛猫的区别吗

2017/12/6 7:52:37 作者:YUd2-liu… 来源:yxlady
俄罗斯蓝猫是短毛猫中的小贵人,其优雅的姿态俘获了万千铲屎官,而与之相似的英国短毛蓝色品种也有着诸多喜爱者,那么到底该如何分辨英短和俄罗斯蓝猫的区别呢?

俄罗斯蓝猫起源于十七世纪,在历史上它曾经拥有过三个名字,开始被叫做阿契安吉蓝猫,后来又被称为马耳他猫,一直到二十世纪四十年代才有了它现在的名字俄罗斯蓝猫。因为证据显示,这一种猫确实是产自俄罗斯的,人们曾在俄罗斯的寒带地区发现了相同种类的猫,这足以证明它的身份。

俄罗斯蓝猫的体貌特征明显,其体型细长,长有尖而大耳朵,脚掌又小又圆,走路的姿态像是在用脚尖走路,样子可以参考女人穿高跟鞋,所以它的步伐可能是所有猫里数一数二的优雅,再加上它那银蓝色光泽的短毛,说是贵妇人也不足为过。而天底下居然有另外一种猫咪长着跟它相似的毛发,这种猫就是英国短毛猫。

英国短毛猫有诸多的品种,其中有十五种品种被承认,而这十五种里十分受欢迎的就是蓝色系的短毛猫。很多初入铲屎官圈子的人可能不太了解,也分不清楚俄罗斯蓝猫和英国短毛猫蓝色品种的区别,那么我们先简单介绍一下英国短毛猫的体貌特征,它们有着短而粗壮的四肢,体态圆润,毛发短而密集,脸大头圆,有着一种憨态。

它的历史相较于俄罗斯蓝猫,更加的久远,可以追溯到古罗马时期,所以它的育种历史也长,变异性丰富,才导致现在仅承认的就有十五种之多。那么应该如何分辨这两种猫呢?首先入门级,看尾巴。英国短毛猫的尾巴根部粗,尾尖浑圆,并且长度达到身体的三分之二。而俄罗斯蓝猫的尾巴自根部起到尾尖越来越细,尾尖也不是圆润的,整体与身体十分协调。

然后是老手级,看脸。其实看脸就可以辨认一只蓝猫到底是哪个外国的,英国短毛猫的头部为圆形,两耳距离较宽,而且只要你不是天天不给饭吃,它脸上的肉一定不会少。而俄罗斯蓝猫的头部短而呈楔形,前额扁平,吻部长度中等,直鼻梁,不存在鼻中断。总结下来就是英短长得憨,俄蓝长的帅。如果是一个资深铲屎官的话,可能看气质就能分辨两种猫了吧。

除了外观上的区别之外,它们两种猫的整体性格特点也是有区别的。英国短毛猫生性大胆好奇,但又十分温柔,它会经常趴在你的膝盖上打盹,或者是爬上很高的地方趴着默默的注视着你。它的适应性也很强,不会因为生活环境发生改变而改变,也不爱乱发脾气,不会乱叫挠东西。而俄罗斯蓝猫比起英国短毛猫来说,实际上更加安静。

它们生性害羞、文静,害怕陌生人,很少外出,对于自己的饲主却十分信任,经常会取悦一下主人,它喜欢安静的环境,不喜欢喧闹,而且如果主人对它太过于亲热或者保护欲过强的话,会对它造成莫名的压力,所以饲养时应保持一定的距离并耐心对待。一边是高雅的猫步,一边是憨憨的肉球,假如是你的话,你会想要养哪一种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