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比熊犬耳朵是竖的怎么办 掌握这些轻松养出健康萌宠

2017/12/6 8:24:37 作者:YUl-tanj… 来源:yxlady
比熊是一种有着白色毛发很可爱的小型犬,它们性格温顺活泼,是很多家庭都喜欢饲养的一种宠物犬。今天我们为各位想要饲养比熊的铲屎官,整理了比较详细的饲养手册。

比熊是一种原产于地中海地区的白色小型犬,它们有着白色的毛发,可以做各种各样好看的造型。而且因为比熊性格温顺可爱,所以很多喜欢小型犬的朋友都会饲养它。不过可能有的朋友在饲养过程中,会发现比熊的耳朵有竖起来的情况,那么遇到这些情况要如何处理呢?

比熊耳朵竖起来的情况也称飞耳,出现飞耳的话,其实大部分原因还是因为狗狗进入了尴尬期。尴尬期就相当于人类的青春期,这个时期的狗狗可能外形上不是很可爱。一般四五个月大小的比熊,就会处于这个时期。大家不用担心,到了一岁半以后,比熊的外形就会发生改变,变得越来越好看。

了解了这个耳朵竖起来的原因后,我们也为大家整理了比较详细的比熊饲养方法。

一:食物的选择

我们从宠物店购买的比熊幼犬,年纪都是在三个月以上。对于这个时期的幼犬,可以每天喂食三次,到了六个月以后,逐渐缩减到一天一次到二次。除了喂食狗粮之外,平时也可以给比熊吃一点有益的蔬菜水果,比如苹果香蕉卷心菜等,这些对于比熊的健康都很有好处。

除了主食之外,为了补充营养也可以喂食一点鸡胸肉,鸡胸肉热量少蛋白高,可以很好的补充比熊需要的营养。在喂食之后,主人要把比熊的餐具清洗干净,避免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二:居住的环境

比熊是一种比较粘人的玩具犬,所以在环境上不要过于封闭。应该让它可以经常和主人一起玩耍,室内的环境也要打扫干净,避免病菌危害狗狗的健康。而且主人也要有足够的时间经常陪伴狗狗。

三:毛发的护理

比熊的毛发不会自动脱落,需要经常进行打理。日常的梳毛应该做到每天一次的频率,要使用狗狗专用的毛刷,先顺毛正向梳理一次,然后再反向梳一次。在遇到腋下,背部,颈部等毛发容易打结的地方,更要有耐心。遇到了打结的毛发,应该先捏住毛发的根部,慢慢的梳开,动作一定要温柔,避免狗狗疼痛。

四:洗澡的次数

比熊洗澡的次数根据季节和狗狗的卫生情况来确定,夏天的话7-10天洗一次,冬季每两周洗一次,如果狗狗太脏的话也可以缩短间隔时间。如果是2个月以前的幼犬,因为此时狗狗身体较弱,所以不要给它们洗澡。洗澡的时间可以安排在中午,温度较高不容易着凉。洗澡之后要及时擦干比熊的毛发,吹干毛发之后要及时用梳子梳理好。

五:运动的频率

一只健康的比熊离不开合理的锻炼,而且比熊本身就是比较好动精力旺盛的宠物犬,所以要合理的安排它的锻炼时间。天气较好的日子,可以每天陪它外出两次,每次的时间不低于30分钟。除了可以让狗狗进行锻炼,也很利于主人和比熊培养感情。

以上就是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比熊的饲养技巧,养出一只健康的狗狗,离不开主人细心耐心的方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