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俄罗斯蓝猫眼睛白色可能吗 也许你是被人忽悠了

2017/12/7 7:10:37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和英国蓝猫的敦厚可爱有所不同,俄罗斯蓝猫是以它的端庄优雅被大家熟知,很多喜欢安静的人就喜欢样这种文静的猫咪。不过对于如此漂亮的它,你又了解多少呢?

俄罗斯蓝猫是一种很受大家喜欢的一种猫,很多人都会下意识地将它与英国蓝猫相比较,虽然这两种猫在外观上非常相似,但是它们的性格特点却是大不一样。养过这两种猫的人应该都会知道,俄罗斯蓝猫是一种非常喜欢安静的小动物,它既显得端庄,也显得非常优雅,就像一个受过良好教导的公主一样。

它有着一身蓝灰色的皮毛,常年生长在非常寒冷的地方,所以非常少见,是一种非常珍贵的猫咪,也因此它常常被人称为冬天里的一只小精灵。更让人不可思议的就是,它的两只眼睛非常晶莹剔透,很像是两个非常漂亮的翡翠。很对人可能会问,它的眼睛有可能会是白色的吗?答案是没有可能,它的眼睛也就只有一种颜色,那就是翡翠般的绿色。

它有着一个修长但是却很好看的体形,四只脚掌虽然看起来非常小巧,但是也非常圆润。可能是因为它的祖先早年就是生长与白雪皑皑之地,因此它们有着非常高的耐寒性,不怕寒冷,反而非常喜欢在较为寒冷的环境中生存。

不过,它也不喜欢过于潮湿的地方,所以考虑要养它的朋友就需要给它准备一个干燥又阴凉的环境,这样才能让它舒服地生活。有些人可能会对猫掉落的毛发过敏,虽然虽然会很喜欢猫,也会因此而放弃养猫,因为很多猫都会掉毛。不过,有了俄罗斯蓝猫之后,这样的问题就不需要担忧了,因为它就是一种几乎不会掉毛的猫咪。

此外,它的智商是非常高的,在猫类中也是数一数二的,很多猫咪都没有它们聪明。可能也是因为这样,所以就养成了它们非常温和文静的性格,不喜欢给主人带来任何困扰。它们也非常敏感,在主人很忙的时候,它们都能感觉出来,所以不会缠着主人,之后自己跑到一边安静地待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