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喜乐蒂牧羊犬和柯利犬的区别 性格差异成为辨认的突破口

2017/12/8 9:38:37 作者:YUl-shil… 来源:yxlady
喜乐蒂牧羊犬和柯利犬长得非常相似,但是它们并不是一种类型的犬,所以多少还是有一些区别。那么,它们之间有什么样的差别呢?我们应该怎么区别它们比较好呢?

一、喜乐蒂。

它原生在苏格兰,是苏牧的一种。它们的智商很高,能够很好的协调人们的工作。另外,它们的体型更小,所以看起来也会看起来更加精致可爱。它们的脸和身形遗传了苏牧的特征,非常具有辨识度。

我们看它的头型也能进行初步的辨认。喜乐蒂的头型比较圆,它们的脸也相对比较短。特别是额头到口吻的部分,给人一种特别圆润的感觉(相比柯利犬来说)。它们毛发的颜色也比较多样,黑色、灰色、黄色的都有。

二、柯利犬。

它就是我们经常说的苏格兰牧羊犬,是非常标准的牧羊犬。它们的体型较大,智商没有喜乐蒂高,但是它们的性格更加沉稳可靠,因为是古老的血统,所以在性格上会比较固执。对主人的忠诚度也是日月可鉴的。

三、相同。

几乎没有人能够很好的辨认它们之间的区别,因为它们都属于苏牧中的一种,不管是外形还是性格都会有些相似。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上面说到的头型来进行初步的判断。它们生活的习性也几乎一样,喜欢运动和奔跑。

四、不同。

想要在它们之间找到不同只能从性格入手,喜乐蒂的性格更加机警,它们对于陌生人的态度是比较警惕而且冷淡的。但是柯利则不同,它们对待人得态度非常友善,能够用平等的眼光对待周围的事物。所以它们是极具魅力的一种狗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