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常见喜乐蒂牧羊犬皮肤病症状 三个方法快速根治

2017/8/10 20:42: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喜乐蒂是非常漂亮的牧羊犬。它们跟人一样也会得各种疾病,但不同的是,由于它们身上覆盖着量毛发,大多并不怎么怕冷。因此比起呼吸道疾病来,喜乐蒂更容易患上皮肤病。

与传统的牧羊犬比起来,喜乐蒂的体型比较小,但是狗狗的毛发却比较长,而且非常蓬松。作为典型的长毛狗狗,喜乐蒂的御寒能力是比较强的,但是却很容易患上皮肤病。再加上,喜乐蒂非常喜欢在草地上玩耍,经常在地上打滚或者趴卧,很容易被蚊虫叮咬。

此外,给喜乐蒂洗澡之后,因为毛发比较多,吹干也非常不容易。经常被潮湿的毛发覆盖,喜乐蒂的皮肤很容易感染湿疹。随着这些皮肤病不像其他的疾病那样,会威胁到狗狗的性命,但是痒痛难忍,会令狗狗坐立不安。

哪怕是脾气再好的狗狗也会因为这些病症变得脾气暴躁起来。因此,如果主人发现喜乐蒂总是蹭身体或者舔自己的四肢,那么就表示狗狗可能皮肤出问题了。现在就让资深的养狗人士分享治疗狗狗皮肤病的方法。

1、一般喜乐蒂的皮肤出现问题,多是因为病菌或者蚊虫叮咬所致。在治疗之前,主人可恶意用淡盐水将狗狗患病的地方清洗一遍。因为淡盐水相对比较柔和,不会刺激到狗狗。

如果狗狗的皮肤上有伤口,酒精以及碘伏这种外用药尽量不要直接使用。主人需要注意的是,在清洗之前,要把患病区域的毛发适当剪断,以免盐水都涂到毛发上,起不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2、带喜乐蒂到专业的宠物医院看病,待兽医给狗狗确定病情之后,再用合适的外用药给狗狗进行涂抹治疗。为了防止狗狗误食或者蹭掉,需要给狗狗戴上脖套。

3、因为皮肤病病情会持续一段时间,而且彻底根治比较难。因此主人一定要听从兽医的安排,选择合适的药物。在适当的情况下,可以给狗狗服用一些维生素复合片,这会促进狗狗皮肤的抵抗力,让病灶更快地好起来。

此外,在日常生活中,主人要经常给狗狗梳理毛发,检查身体表面是否健康。在饮食上尽量保持均衡,易过敏的食物不要给狗狗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