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阿拉斯加雪橇犬品种 教您慧眼辨好犬

2017/12/20 9:02:37 作者:YUd2-wuc… 来源:yxlady
阿拉斯加雪橇犬是种有着黄金体型的犬,有“致密的富有极地特征”的双层被毛,从整体上来看阿拉斯加雪橇犬与哈士奇犬的被毛很相似,外形很好看,深受人们喜欢。

阿拉斯加犬有着发达的肌肉和有力的身体,有很强的能力,对主人忠实。是种古老的雪橇犬。

阿拉斯加犬源于寒带,寒带也分为好几种不一样的地貌,在不同的地貌环境其温度也会有所差异。所以在不一样的地貌生长的阿拉斯加犬的特征也会有一定的差别,比如我们平常看到的阿拉斯加犬在被毛或外形上就有着一定的区别,但这并不表明狗狗的品种是不纯的,只是它们可能是生存在不一样的地貌区域。

阿拉斯加长期居住在不一样的地区会造成自身的特征也有一定的区别,如在冰原带居住的阿拉斯加的被毛会更倾向于哈士奇的特征,被毛稍短一点。在针叶林与苔原带居住的阿拉斯加犬的被毛就相对来说会长一点。

可能我们会觉得长毛的耐寒能力强一些,而短毛的耐寒能力就弱一些,在苔原带居住的阿拉斯加犬是短毛的,其实这个恰恰相反。

通过哈士奇与阿拉斯加犬的毛发,分析出在毛的周围我们能发现有很多短绒,这个短绒能够有效的保温,而长毛的阿拉斯加犬在寒带的强风作用下行动是很不方便的,短毛的阿拉斯加犬能有效形成空气动力学的原理来减少风压,所以短毛的阿拉斯加犬更利于行动。

狗狗抵抗低温的指标主要是它皮下的脂肪,如果狗狗没脂肪热量层,即使被毛再长也是没用的。所以长毛的阿拉斯加并不一定就比短毛的阿拉斯加耐寒力高。

阿拉斯加犬分为美系和韩系。目前在国内对于韩系的阿拉斯加犬有一定的误区,国内的市场由于受到先前养殖户错误的引导,导致很多人不清楚原生态的阿拉斯加犬是长怎样的,在我们认为桃脸,长毛,黑十字的就是阿拉斯加犬,之后因为深受广大人们的喜爱,越来越多人都开始关注阿拉斯加犬这个品种了。

这时我们知道了在国外的是美系阿拉,也明白了长软毛和长硬毛的区别。韩版的阿拉斯加犬有着漂亮的外形是较成功的一种品种,所以在北美地区也开始了大量的进口。

阿拉斯加确实有短毛和长毛的区分,但这短毛也是比较相对的,和真正的短毛犬相比它的被毛还是长了不少。这个跟本身生活的环境有关系,因此阿拉斯加犬的被毛不太长我们不能直接就认为是不纯的。

阿拉斯加雪橇犬的饲养方法:

阿拉斯加犬活动的能力非常强,对于环境的要求也比较高,所以平时要保持在一个通风凉快的环境里,居住的环境也要宽敞些,保证它能有足够的运动量。

阿拉斯加犬的肠胃功能天生就比较差,尤其是那种幼犬,所以它们患肠胃疾病的概率会比较高。

阿拉斯加犬一定要在幼年的时候就定期的梳理被毛,早上和晚上各梳理1次,一次的时间为5分钟。梳理的时候要注意顺序和手法,由上往下梳,梳理完一侧再梳另一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