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布拉多与金毛 原来它们还有这一层关系

2017/12/19 10:00:38 作者:YUd2-wuc… 来源:yxlady
拉布拉多犬也称寻回犬,适合当警犬或者导盲犬和其他的工作犬,它的智商很高,性格温顺,阳光,大气,开朗。待人友好,对主人十分忠诚,对小孩子也很友善。

很多人觉得拉布拉多犬和金毛长的好像,它们是兄弟吗?确实有关系,它们是近亲关系但是辈分不一样。那拉布拉多犬和金毛有什么区别呢?请看下文。

拉布拉多犬:

拉布拉多犬属于大型犬,被选为警犬或者导盲犬,搜救犬等。拉布拉多的智商在全世界犬类排第六位。有四种颜色:巧克力,黑色,米白色,黄色。黑色和黄色比较常见。

拉布拉多犬的形态特征:

清爽的头部,线条分明,耳朵垂挂在头部的两侧,颈部的长度适中,胸部厚实的宽度良好,身体各部位均衡。

性格特点:

拉布拉多犬的性格温顺,警觉性强,非常聪明,善解人意。喜欢玩,对主人忠诚。服从性高容易训练。但它也比较贪吃,所以很容易发胖,平时一定要让它适量的运动。

拉布拉多犬和其他犬差不多,每天喂一些饼干或者狗粮,再配一些清水,拉布拉多犬易胖,所以在喂食肉类的时候要控制好分量了,另外每天也要有固定的时间运动。

金毛犬:

金毛大多也是作为宠物狗和导盲犬,对主人非常忠诚,感情丰富,喜欢运动也比较贪吃,但是它很聪明也很有幽默感。金毛犬有一身非常漂亮的金黄色的被毛,深受人们喜爱。

形态特征:头上的眉头分明,两眼的距离比较宽,暗褐色的眼睛,黑色的鼻子,四肢有力,有均称的体型和发达的肌肉。

性格特点:金毛的性格温顺,对人友好善良,喜欢与小孩一起玩,在正常的情况下,它不会对其他人或者犬乱吠或者歧视。

饲养的方法:幼犬在四个半月前,不能让它自己上下楼梯,过马路也要特别小心,如果离地面比较高,不能让它自己上下,在十二个月前不能带着幼犬跑步,十二个月时跑步不要跑的太远。除了跑步,游泳也是不错的运动。

了解完以上信息可能还不能完全区分拉布拉多和金毛的区别,那我们再来详细的对比看看。

拉布拉多和金毛的毛发:

拉布拉多的毛发比较短但很密。

金毛的毛发很丰厚也很长。

拉布拉多和金毛的体型:

拉布拉多犬公狗的身高在54到62cm之间(公母犬有一点差异)。

金毛的身高是51到61cm左右。

拉布拉多和金毛的粘人程度:

拉布拉多犬更希望能得到主人的赞赏,哪怕多看了它一眼,它都会兴奋半天。

金毛的性格比较独立,有的时候它觉得自娱自乐也是一种享受。

拉布拉多和金毛的颜色:

拉布拉多犬的颜色有四种,分别是黄色、黑色、米白色、巧克力色。

金毛颜色大多为深金色和淡黄色。

它们的各自优势:

拉布拉多就像一个活泼的小孩子,天真无邪偶尔也会犯二。拉布拉多犬忠诚,可塑性较高,满满的正能量,同时警戒性也高。它的嗅觉非常灵敏,体型大成长快。

金毛有时更像贵族的千金小姐或者少爷,被毛非常漂亮,性格温顺,气质沉稳,颜值和智商双高,很有耐心。

拉布拉多犬和金毛都属于智商高容易训练的犬,同时在世界受欢迎的名犬里排名前十,而拉布拉多犬在多年里连续被评为受欢迎的犬。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