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亚马逊收购全食超市 拉开新零售大战序幕

2017/6/24 9:22:11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亚马逊宣布收购美国最大零售超市之一全食超市,进入线下零售领域,展开其新零售战略。全球最大的线下零售公司沃尔玛立刻给予反击,两大巨头正面开战。

全球最大的电商巨头之一亚马逊于上周五宣布收购 全食超市( Whole Foods),收购金额137亿美金。这是美国零售业屈指可数的大额收购,也是目前为止不断扩展事业领域的亚马逊最大的一笔收购。全食超市1978年成立,主打有机健康食品,是美国最大的零售商之一。

亚马逊的优势在于其在网络销售的经验和巨大的忠实客户群。亚马逊的Prime是其最成功的战略之一。据报道在美国有超过60%的家庭拥有亚马逊Prime服务,这一数值近乎趋于市场饱和。相信亚马逊将线下的零售与其成熟的客户群和配送网结合起来是必然策略。

而无人销售可能是另外一个热点。亚马逊从去年就开始在多个城市测试其新型无人销售便利超市“ Amazon go”,顾客进入超市时即登录省份,挑选商品后直接手机支付,无需排队结算。大家纷纷亚马逊会不会在新收购的几百家超市中推行“ Amazon go”。

亚马逊大张旗鼓地将手伸进线下零售的领域,相当于与零售业巨头正面叫板,与全球最大的零售巨头沃尔玛之间的战火几乎是一触即发。就在宣布收购的当天,在亚马逊股价上涨2.8%的同时沃尔玛的股价跌了4.4%。

沃尔玛一直在努力尝试网络销售,虽然一直没有很好的成绩,但至少希望保持住其在线下销售的优势。对于亚马逊的扩张行为沃尔玛几乎立刻给予了回击,联合一些供应商及合伙公司,要求它们停止使用亚马逊的AWS服务。【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