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鸡尾酒怎么调制 只需这样做

2017/9/27 7:00:37 作者:M214-lia… 来源:yxlady
鸡尾酒,是一种用很多种酒以及一些辅助原料调制而成的酒饮,这就使得鸡尾酒的味道非常独特美味,并且深受人们的欢迎。那么这鸡尾酒又该怎么调制呢?让我们来看看。

因为这鸡尾酒有很多种,所以所需原料也会不同,比如做白俄罗斯这种鸡尾酒时,原料就是伏加特、咖啡蜜酒、鲜奶。这就要选择自己喜欢的鸡尾酒来做了。但是鸡尾酒的做法其实是差不多一样的。准备好原料后,还可以用冰杯来调制,因为这样可以使鸡尾酒的口感变得更佳,而且在调制前,也可以放些冰块进冰杯中,但是在倒酒入冰杯时要记住倒掉冰块。

一般调制鸡尾酒都是要放冰块进去的,所以在调酒壶里可以放些之前做好的小冰块,在调制的时候,也放些冰块进去。然后就可以把装在量酒杯里的自己准备好的鸡尾酒原料,即基酒以及其它的原料,倒入到调酒壶中,这个过程要注意倒入原料的比例要合适,不能多或少。比如调制白俄罗斯鸡尾酒时,一杯就要倒入一盎司的鲜奶、伏加特、咖啡蜜酒。

原料都倒入后,就要把调酒壶的盖子盖上,然后不断摇晃。可以单手摇晃,即食指勾住壶的头部,其它手指在壶身上抱住。还可以用双手摇晃,即除右手大拇指按住壶头部,左手小拇指沟壶底,其它手指则抱壶身,然后是以上下的方向慢慢摇晃。

这样调好后,把壶里的酒倒进酒杯中,注意不要倒满,要留四分之一的空间,还有在壶里的冰块,可以倒进杯中,也可以不倒。因为这是用调酒壶调制的鸡尾酒,所以不用再那调酒棒来搅拌。如果觉得这样太单调,也可以放些装饰品来装饰一下,比如加个樱桃、橙子、山楂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