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原味苦艾酒喝法有讲究 这样调制味道很特别

2017/12/9 9:5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苦艾酒含有酒精的浓度比较高,而且其中加入了茴香以及苦艾等药草。现在苦艾酒已经成为人们比较喜欢的一款饮料,而且味道比较芳香,口感很清淡还有一丝苦涩的味道。

苦艾酒是一种颜色比较漂亮的酒类饮品,它们的酒液颜色很漂亮,常见的有草绿色、棕黄色以及蓝绿色。有些地区还有红色、黑色的苦艾酒。这是因为调制苦艾酒的配方不同,所呈现出的颜色也各有区别。

一些年轻人非常喜欢喝苦艾酒,但是因为它们含酒精的浓度相对比较高,因此不宜饮酒过量,不然会出现喝醉的情况。现在很多人很喜欢喝苦艾酒,而且还要对其进行调制,因此我们喝的苦艾酒味道都相对比较清冽,而且还有非常好看的效果。

现在就让资深的调酒师来分享饮用苦艾酒的一些方法,希望能帮助到一些有需要的朋友。这样大家学会之后,就能用苦艾酒调制出特别美味的酒精饮料了。

1、朋友们可以在酒杯的上面放上一把小勺子,中间放一块方糖。然后在苦艾酒中加入一些冰冻过的矿泉水。然后将调好的的酒水混合物慢慢地倒在方糖上面,这样糖就能很快地融入到酒水之中。

2、然后朋友们可以用调酒棒将杯中的混合物沿着一定方向搅拌,这样酒水就会变得有点浑浊。这样苦艾酒的味道就会变得非常温和,不会有特别浓重的酒精味。这种口味的苦艾酒非常适合初次接触苦艾酒的朋友。

3、朋友们还可以将小勺上的方糖点燃并变成褐色的糖汁,之后将糖汁倒入苦艾酒之中。这样苦艾酒的苦涩味道会被冲淡很多,而且还能闻到非常明显的焦糖味。朋友们还可以在调制好的苦艾酒之中,加入一枚橄榄或者在酒杯的边缘放一枚新鲜的柠檬,这样喝起来味道会更为清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