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官员热衷周易算命 内含奥秘说不清

2017/5/17 10:07:11 作者:YUd2-cao… 来源:yxlady
从古至今人们把算命当做是迷信,但奇怪的是自古做官的都热衷于周易算命,并且官越大做热衷于周易算命,不得不承认其中必然有一定的学问,有些奥秘难以解释,又不得不信服。

在古代无论是传道解惑,还是想要升官发财的人都热衷于研究周易,而对周易的研究主要是以人道礼仪为主,在之后慢慢演变出算命这一类,《周易》是中国的一部文化史书,堪称文化界的瑰宝。古人们依据它来预测未来、决策大事,从天地到人间万事都能预测。到了今天,周易算命、易经研究在各个领域都有涉及,更有大师级的学者用毕生的心血去研究。

然而某些官员们却热衷于利用周易算命、布置风水等等,位高权重者一般都重视风水的布局。这些也超出了普通人的想象,既然是迷信,又为何做官的人那么相信呢?其中是有很大的奥妙的。孔子、诸葛亮、毛主席等大家所熟悉的这些历史人物都精通易经,他们认为《易经》并不是迷信,而是一种认知论和方法论,只是表现的比较像是封建迷信罢了。

古人们一直相信人的命运是可测、可变的。尤其是官员们更加信任那些算命先生,古人常常用这种拆字法进行算命,拆字法又被称为“测字”、“相字”等,是一种推测吉凶的方法。拆字法主要是以汉字加减笔画,拆开偏旁,打乱字体结构再进行推断。判断人事因果,吉凶祸福等。

有官员更是请易经大师讲学,自身也钻研到其中,不断学习,掌握基本的易学知识,而学习到了一定程度,就会知道,以《易经》的数理来推算出这个结果,没有什么稀奇。比如现在的一些平常事中,有一些人感情不顺利,其实这和命运有很大的关系,其实生活中的有些小事都可以找个先生算一下。【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