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质疑算命准吗 自觉做个科学人

2017/7/2 19:32:11 作者:M8-baili… 来源:yxlady
算命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你一出生,你父母有可能就去了某些祠堂或者寺庙找那些所谓的神人来给你算命。看上去很多都和你出生情况相吻合,其实不然。

算命的历史从远古就开始了,有的帝王甚至把算命的人列为高等官员,以至于自己的生老病死,国家大小事都要通过算命来了解。算命的人很多都会自己持有相关书籍,看上去有理有据,但是你仔细看的话,上面很多话都是白话,相当于每个人的情况都可以用这些话来概括。

在现实生活中,算命的人的工资比我们很多白领都高,因为很多人都是自己来找上门的,所以在找之前已经做好了付钱的准备,所以当算完命之后就毫不吝啬地把钱交付给算命的。再加上很多人在自己的问题处理完毕后以为是算命的人的功劳,所以还会回来给予一定钱财。

算命的出现既有它的历史背景也有它的社会背景。历史背景就是历代君王都极其重视算命,他们依赖于算命也就是在当时科学技术水平极其落后。社会背景就是人们的生活水平的底下哎,教育普及率不高,导致很多人对家庭事故的承担能力薄弱。

那么,算命的究竟准不准呢?在我看来,这是极其荒谬的,因为很多算命的人大字都不识,更别说懂什么一些科学理论了。他们虽然有书但很多都是自己编造的,说的话都是一些没有实践性的话,导致了很多人对他们的言听计从。

我们要自觉抵制算命,一切以科学为主,违背科学的就一定是错误的。不断学习,充实自己的头脑。当发现自己身边的人迷信算命,要及时制止,并传播正确的科学理念。算命是我们社会发展一大阻碍,我们要从自己做起给这个社会做些贡献。【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